无障碍说明

穆雷谈单打复出首秀:开局感觉到“紧张” 美网只会出战双打

穆雷重返单打赛场

文/腾讯体育辛辛那提特派员 单文强

时隔近7个月,再次踏上单打赛场的安迪-穆雷,走入辛辛那提的中心球场的那一刻,手中不单单握着球拍、背着球包,右手还一直举着自己的手机,记录重返单打比赛的瞬间。

可惜的是,两个4比6,穆雷的单打复出首秀,输给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止步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第一轮,没能留下更多的瞬间。

输球后的穆雷依旧保持着自己亲民友善的风格,离场时不断给球迷们签名。随后穆雷也没让媒体们等待太久,赛后30分钟后,就宣布自己可以进行发布会了。

来到熟悉的新闻发布间,坐上椅子的穆雷,叹了口气,“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今天赛前能期待什么,我感觉我做的还行,但有很多地方我希望能做得更好。不过我必须对自己现在的击球能力,要做到现实一点。”

长时间没有一个人独自站上球场的穆雷,表示自己的双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感到沉重,而对手加斯奎特的球又是角度很多变,自己的移动不像以前那样出色。

“比如他放了很多小球,我好几次都没有去追,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穆雷随后透露在过去18个月中,自己由于身体,就很少练这些小球,所以养成了这个“坏习惯”。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雷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也认为自己在最后阶段,开始针对小球进行反应,是一种好的现象。

穆雷也坦言自己在比赛的第一局感觉到了“紧张”。

穆雷不敌加斯奎特

“我开局进入状态有些慢,但随着比赛进行,我的发球更好了,对回球的反应更快了,第二盘比第一盘创造了更多机会。”

在外人眼中,穆雷远离单打赛场的时间是7个月,而穆雷自己表示在这之前就很少比赛了,其实是18个月没能正常进行比赛。单打的训练直至最近才开始,所以自己需要时间。这不是一周或者一项比赛能够解决的,是长时间的过程积累。

当被问及美网的单打备战情况时,穆雷给出否定的答案:“我不会在美网去打单打。”

而这个答案,不仅让全场媒体记者吃了一惊,在一旁的ATP公关也不禁愣了一下,显然,穆雷的这个决定有些突然。

“我原本希望能在美网开赛再临近的时候,等自己再多打点比赛,再去试试外卡。”穆雷说,“但是今天他们就要宣布外卡,而我去不想这么快决定,希望看看比赛后反应,这对我而言更加公平。”

随后穆雷表示,自己美网仍然计划出战男双和混双,但是搭档还未决定。

从一月的澳网,到现在八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穆雷这一路走来,所经历的,让他自己的心态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

“网球是我一生的事业,当我那时候不确定能再回来时候,感觉很艰难。但手术后,我没疼痛了,心理上有变化了。我之前总问自己没了网球我会干什么,但当我摆脱疼痛,我意识到网球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我当然很高兴能回来,我现在有些失望,但我认为这是好事,因为如果我想回到高水准,只是开心回到赛场不关注结果,这可能会让人担心。我现在感到失落,感觉能再好一点,认为自己能改善很多事情,希望下次比赛能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