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成都站扣篮大赛:两大天团对决姜文建夺冠

8月10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成都大舞台-东郊记忆启动,在扣篮大赛中,Air China扣篮团最强实力扣将姜文建凭借4轮全满分的表现,力压被称为中国扣篮帝的陈登星夺冠。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两轮,每名球员每轮有1次补扣机会,总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两轮定胜负,平分加赛。成都站的打分很特别,将麻将元素融入其中,打分牌是从“一万”到“九万”,代表1分到9分,“九万”取代惯用的10分成为最高分。

预赛中,韩雨洋两轮共得到65分,朱墨拿到54分,陈登星获1次满分共得70分,姜文建两轮均为满分共计72分。进入决赛,陈登星1次满分1次34分;姜文建两轮均拿到满分,最后一扣飞跃7位球迷更是点燃全场,凭借全满分的优异表现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两大扣篮天团PK

参与扣篮大赛的4位扣将来自两大知名扣篮团体,是MIC跟Air China两大扣篮天团的巅峰对决。被称为中国扣篮帝的陈登星和北京东单扣篮王朱墨是MIC成员,Air China扣篮团出战的是队长韩雨洋和最强实力扣将姜文建。

MIC(MADE IN CHINA )的意思是中国制造的扣将,被称为最强扣篮团,团队精神是拼搏不放弃,随着一批批扣将的努力,不断缩小与欧美扣篮高手的差距。团队一直致力于发展扣篮,把扣篮带给全中国打球的孩子们。

Air China被称为亚洲第一扣篮团队,当初是由MIC四位元老及国内众多知名扣将共同创办,立志于打造全亚洲最顶级的扣篮团队。团队要给球迷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要带来名副其实的体育竞技魅力,他们做的不只是扣篮,更渴望能让所有打球的人,为自己起飞一次。

四大扣将实力出众

MIC成员陈登星身高1.76米,因为其扣篮能力出众被网友称呼为“扣篮帝”,一周前他飞跃6人滑翔劈扣征服全场,之前还在“日落东单”的活动现场复刻了阿隆-戈登的招牌坐扣,各种社交媒体上都流传着他的扣篮视频,大风车和胯下换手是他的拿手绝活,大家给他的评论是“此君会飞”。

朱墨同样来自MIC,他身高1.78米,高一时就能扣篮,2015年在日落东单出名,被称为北京东单扣篮王。

韩雨洋身高1.78米,是Air China扣篮团队长,也是团队创始人之一。他从13岁开始接触篮球,已经打了20年,如今33岁的他依然活跃在扣篮界第一线,被称为老司机“暴力羊”。

最强实力扣将姜文建也来自Air China扣篮团,他今年25岁,身高1.84米。去年在一档篮球竞技类节目中,观众们认识了这个中学的体育老师,当时他表演了飞跃6人扣篮,惊呆了到场的林书豪,引得全场呼声不断。

朱芳雨称自己是小学生

CBA名宿、现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来到活动现场,大家都知道他最显著的标签是三分球,但在刚出道时,朱芳雨也是一名暴力扣将,当时他的摸高成绩接近3.6米,参加过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

朱芳雨担任扣篮大赛评委,还配合陈登星完成了一次扣篮表演。姜文建飞跃7人夺冠后,朱芳雨不禁感叹这几位扣将实力太强了,“和他们比,我当时在全明星上的扣篮就像是小学生。”

扣篮大赛全程回顾

预赛首轮,Air China扣篮团队长韩雨洋率先出场,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助跑接球后双手背扣,三位评委给了“八万”,一位评委是“七万”,得到31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MIC成员朱墨,他请一位女球迷站在篮筐下,同样将球抛到篮下弹起,飞跃女球迷送出双手扣篮,获得了4个“八万”,得到32分。

MIC成员、中国扣篮帝陈登星出场,他请出了8位球迷,分成两列弯腰站在篮下,只见他将球抛出,助跑飞跃8位球迷接弹起的篮球双手暴扣,整个过程轻松舒展,评委一致给出了“九万”,“开杠”成功得到36分的满分。

最后登场的是Air China扣篮团最强实力扣将姜文建,他让4位球迷站成一列,最外侧的球迷双手将球举在头上。姜文建飞跃4人送出双手暴扣,又是一次全体“九万”,得到36分。

预赛次轮,韩雨洋飞跃队友姜文建得到34分;朱墨两次失败仅得22分;陈登星请出了朱芳雨,站在篮下单臂侧平举持球,陈登星摘球后胯下换手扣篮,得到34分;姜文建请球迷将球举在头上,他从底线外起跑,飞跃球迷双手反扣,再次收获36分的满分。

预赛排名前两位的姜文建和陈登星进入决赛。预赛排名第二的陈登星率先出战,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助跑接球后胯下换手劈扣,获得2个“九万”和2个“八万”,得到34分。

轮到姜文建出场,他请一位球迷站到了椅子上,比姜文建高出一头还多,球迷将球举在头上,姜文建跨越球迷送出双手反扣,技惊四座的扣篮再次获得满分。

决赛次轮,陈登星请出6位球迷,分成两列弯腰站在篮下,让队友朱墨站在球迷前面单臂侧平举拿球,陈登星经过1次尝试后,第2次拿球后飞跃球迷单手扣进,获得了满分。

到了姜文建的最后一扣,他请出了7位和他身高差不多的球迷,在篮下排成一列,最外侧的球迷将球举在头上,只见姜文建跨越7人送出双手反扣。成功后的姜文建紧握双拳霸气呐喊,毫无疑问这是一次满分表演。最终姜文建凭借2轮满分的成绩,夺得成都站扣篮大赛冠军。

除了扣篮大赛,现场还进行了3v3和1v1的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和成都发车后,还将转战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