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第一次卫冕硬地赛冠军 你还敢说纳达尔偏科严重吗?

周到上海2019-08-12 11:48
收藏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纳达尔轻松夺得2019年罗杰斯杯的冠军,这是西班牙人首次卫冕硬地赛冠军,也使得他的大师赛冠军纪录达到35个,继续领跑大师赛冠军榜。

纳达尔决赛的对手是23岁的梅德韦杰夫,全场比赛仅耗时70分钟,纳达尔便以6-3、6-0获得胜利。

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纳达尔在发球方面几乎完美无瑕,赢得了76%的得分,其中包括82%的首发得分。

梅德韦杰夫在本届罗杰斯杯决赛之前的表现上佳,他先后战胜了卡恰诺夫、蒂姆等名将,这让他在对阵纳达尔之前充满信心。

“我相信,如果我能像这样打球,拉法要取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梅德韦杰夫赛前说道, “这将是一场大战。”

不幸的是,他无法跟上优秀的球员,需要在今后的比赛时中做出一些严肃的调整。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这里再次赢得冠军,不仅仅是卫冕与否,”纳达尔赛后说, “只是事实,当然重要的是回到硬地球场再赢得另一个大头衔,我今天只是享受这个头衔。”

纳达尔首次硬地赛卫冕成功,同时也是其个人第10个硬地大师赛的冠军,第20个硬地赛冠军。

有数据显示,在男子网球历史上只有5人能在两种不同场地类型都至少20次夺冠,这5人分别为:康纳斯、博格、麦肯罗、伦德尔和纳达尔。

这场胜利也是纳达尔所取得的381场大师赛胜利,比赛的轻松程度再一次在社交媒体引出一些熟悉的画面,因为网球迷想知道“三巨头”的真正挑战者何时会出现。

纳达尔将参加下站辛辛那提大师赛,由于费德勒和德约同时参赛,可以预见赛事的激烈程度。而在晚些举行的美网,纳达尔已经锁定2号种子的位置,头号种子依然是德约。

文/崔嘉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