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屡受批评到国内钢管运动第一人 他将力与美做到极致

28岁的蒋磊学习钢管运动已经6年。他从默默无闻、屡受批评的舞蹈系大学生成为国内钢管运动第一人,还拿到世界钢管运动比赛的冠军。他爱穿颇有中国风的丝绸衣服,在钢管上闪转腾挪,体现力与美。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他因为这身绝技,还登上过《中国达人秀》《妈妈的牵挂》等多档卫视栏目。“钢管改变了我的生活,还有我的人生阅历。”蒋磊说。

在批评声中努力练舞

高考时蒋磊报考了太原师范学院的舞蹈教育系。高中才开始学舞的他舞蹈底子比其他同学要差一点。每天,蒋磊都会很早到舞蹈室训练,一直到很晚才离开。但即使这样,蒋磊还是天天被舞蹈老师批评,就找课余时间报名一些舞蹈班来锻炼舞蹈能力。

蒋磊在太原找到了一家爵士舞工作室,几乎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去工作室学习钢管运动,每天练90分钟。一段时间后,蒋磊的钢管运动技巧突飞猛进。大学毕业时才有同学知道,原来蒋磊“在练这个”。蒋磊也发现,他凭钢管运动技能来找工作比用学校毕业的专业找工作容易得多。2014年毕业后,他回到长沙创业筹办起钢管运动培训机构。

创业时母亲都不知道

当时,蒋磊的母亲都不知道儿子在创业。起初为了招到学生,蒋磊亲自到长沙的广场上推着移动舞台去表演,并让同事向观众发传单,但应者寥寥。“最开始三个月,舞蹈工作室只有2个人报名,后来人才慢慢地多起来”。而直到2015年,蒋磊和母亲登上了名叫《妈妈的牵挂》的真人秀节目,母亲才知道蒋磊当时创业的艰辛。

从2016年4月起,他就开始在全世界参加各种钢管运动比赛,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全球第4。最初参加的比赛是在日本大阪,初出茅庐的他拿到了亚洲区的冠军,“我当时是第一个参加这项比赛的中国人”,2018年,他在西班牙获得全球最佳男钢管运动员奖项的提名。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