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锦赛五度落户本届奖金80万英镑 大庆用体育讲述城市转型之路

国锦赛五度落户本届奖金80万英镑 大庆用体育讲述城市转型之路

8月4日-8月11日,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成功举办。自2012年落户中国以来,国锦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年,今年是大庆第五年承办该赛事,也是首次将办赛时间从往年的10月底提前至8月初,办赛时间的小小调整,却为赛事带来了诸多积极的变化。

一直以来,高额的赛事奖金以及完善的办赛水平都是国锦赛吸引顶级球员参赛的重要条件。奖金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国锦赛在众多排名赛的特殊地位,本届国锦赛总奖金80万英镑,冠军奖金17.5万英镑,是仅次于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的奖金排名第四高的赛事。加之比赛时间提前,使得赛事一跃成为本赛季第2站排名赛,赛季初就进行如此高奖金的比赛,这是自21世纪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因此本届国锦赛阵容强大,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共有13人出战,TOP16的选手除了奥沙利文悉数报名并晋级正赛。

国锦赛五度落户本届奖金80万英镑 大庆用体育讲述城市转型之路

半决赛中,国锦赛迎来了罕见的四强阵容。塞尔比、特鲁姆普、墨菲三位世界冠军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这四位TOP16选手首次在半决赛相遇,争夺两张通往总决赛的门票。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国锦赛期间第三次登顶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将于8月11日魔术师墨菲会师决赛,争夺本届赛事的总冠军。

国锦赛之所以能够成为球员最喜爱的赛事,除了高额的奖金和优质的办赛水平,大庆的自然和气候条件同样功不可没。斯诺克是一项对气候要求极为严苛的运动,干燥的空气和相对较低的湿度,更有利于球员的发挥。8月的大庆平均气温在19-28摄氏度之间,这样的气温比寒冷的10月底更容易被球员适应,宜人的温度加上恰到好处的干燥程度使得大庆成为球员们喜欢的办赛圣地。

国锦赛五度落户本届奖金80万英镑 大庆用体育讲述城市转型之路

此外,为了让国锦赛顺利进行,在市政府的牵头下,大庆市所有相关部门几乎倾巢出动,举全大庆之力为赛事保驾护航,无论场地和基础设施、竞赛组织、安保、志愿者服务、食品药品监督及医疗保障方面,所有环节都力求完美。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曾在采访时称赞大庆有望成为中国的“谢菲尔德”。他表示,上世纪70、80年代,英国谢菲尔德的经济支柱钢铁产业崩溃后,城市日渐衰退。

在2015年引进国锦赛之后,大庆又举办了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全国速度滑冰联赛、大庆国际马拉松赛等高水平赛事。大庆,正在用体育赛事这项世界通用语言,向全世界讲述这座城市的转型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