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倒计时20天:美国无巨头 约基奇字母哥变赛事超星担当

NBA腾讯体育2019-08-11 12:24

北京时间8月11日,距离2019中国篮球世界杯正式开赛还有刚好20天的时间,各路群雄也纷纷缩减名单,开始了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聚焦2019篮球世界杯】

这其中,美国队虽然大牌球星纷纷退出,但队内竞争仍十分激烈。相比之下,像塞尔维亚、希腊这样核心突出的球队,则更专注于通过热身赛来调整状态,为接下来的大战做好最后的准备。

美国:锋线竞争激烈,福克斯或成最大黑马新星

昨天,美国男篮上演今夏首次队内对抗赛,经过实战考察,在赛后不久公布了一份17人名单,而最终出征世界杯的12人正式名单,将从这17人之间产生。这份名单具体如下:

哈里森-巴恩斯、马文-巴格利、杰伦-布朗、德阿隆-福克斯、乔-哈里斯、凯尔-库兹马、布鲁克-洛佩兹、凯尔-洛瑞、克里斯-米德尔顿、多诺万-米切尔、梅森-普拉姆利、杰森-塔图姆、马库斯-斯玛特、PJ-塔克、迈尔斯-特纳、肯巴-沃克和D.J.-怀特。

今年夏天,有多位球星先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其中包括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哈登、达米安-利拉德、布拉德利-比尔、CJ-麦科勒姆、托拜亚斯-哈里斯、凯文-乐福、德玛尔-德罗赞、埃里克-戈登、安德烈-德拉蒙德、朱利叶斯-兰德尔、蒙特雷兹-哈雷尔等等,让这支美国队显得星光黯淡。不过,因为没有特别突出的超级巨星,这支球队反而表现出难得一见的竞争氛围和积极的训练、比赛态度。

世界杯倒计时20天:美国无巨头 约基奇字母哥变赛事超星担当

福克斯或成美国队最大黑马

在昨天公布的这17人名单当中,有4名球员是从之前的陪练队中提拔上来的,分别是:巴格利、福克斯、哈里斯和怀特,其中哈里斯和怀特都是在各自俱乐部都不算核心的纯“平民球员”,但也因为各自身上突出的“闪光点”而受到青睐,这足以说明这支美国队将彻底无视“名气”,改走务实路线,回归篮球的本源。

这套阵容当中,最终仍将有5名球员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被淘汰,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锋线的竞争远比后场激烈得多。

在这17名球员当中,后场球员只有6人,分别是沃克、米切尔、洛瑞、斯玛特、福克斯和怀特,其中洛瑞和斯玛特有伤在身,没有参加昨天的比赛,而福克斯和怀特都来自陪练队,可见后场人手之紧缺。

美国男篮和世界诸强周旋,外线冲击力一向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因此最终12人名单中,一定会保留足够的后场深度。斯玛特这次是因为小腿肌肉紧张临时退出训练营,接下来还要接受进一步的复查,而洛瑞在7月19日接受左手拇指肌腱修复手术之后,一直在进行复检工作,即便赶得及在世界杯开始前复出,状态也存在疑问。

因此,除了沃克和米切尔几乎肯定会留队并成为美国队的先发后场组合外,福克斯和怀特也有很大几率留队。

两个人当中,福克斯的位置更稳。虽然怀特最近在训练营中的表现也很出色,但在昨天的对抗赛中,福克斯在正面攻防过程中表现完胜这位竞争对手。福克斯的速度和在防守端的侵略性,都很具备“美国特色”,能够在对世界诸强时形成足够的优势。甚至,从陪练队中一路“平步青云”的他,可能会成为这支美国队的一匹黑马,在关键战中扮演X因素,发挥关键作用。

前场方面,竞争压力则要大得多。如果美国男篮最终保留5名后场,那么目前的11名前场球员就要竞争仅存的7个参赛名额,考虑到美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当中,几乎都有内线优势,需要留下足够的大个子来镇守禁区,那么最后一波被刷下来的球员,可能会集中在前锋线上——像哈里斯、布朗、库兹马、巴格利、塔克等人,位置都不大保险。

诸强:两大MVP闪耀,约老师字母哥全力备战

和美国队的“实力不够,积极性来凑”相比,两支欧洲豪强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足够幸运——他们的大牌核心不仅愿意参赛,而且都表现得斗志满满,决意要从美国队手中抢走冠军金杯。

字母哥上赛季场均贡献27.7分12.5篮板5.9助攻1.28抢断1.53盖帽,率雄鹿打出联盟第一的60胜,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作为一名年仅24岁的年轻球员,字母哥已经晋升联盟前五级别的超级巨星行列,甚至在最近NBA官网评选的十年最佳阵容中,都已经拥有一席之地。

在篮球世界杯(包括世锦赛)的历史上,字母哥还是第一位在刚刚拿到NBA常规赛MVP之后便来参赛的球员,而他希望能在这块舞台上同样取得成功,甚至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用我的常规赛MVP奖杯,来交换世界杯的冠军。”

世界杯倒计时20天:美国无巨头 约基奇字母哥变赛事超星担当

字母哥成世界杯最大牌球星

昨天一场希腊队和匈牙利的热身赛中,字母哥也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全情投入——他在短短22分钟上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同时贡献8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精彩的正面火锅,带领球队83-59狂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并不是希腊队中唯一背上印有“阿德托昆博”的球员,他的哥哥萨纳西斯和弟弟科斯塔斯,同样将会出战今夏世界杯的比赛。希腊男篮上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还是2006年事情(当时还叫世锦赛),当时他们就曾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等大牌球星领军的美国男篮,最终夺得银牌。时隔13年,字母哥三兄弟为首的希腊队,能再次成为美国人的苦手么?

除了字母哥之外,另一位MVP级别的选手——效力于NBA丹佛掘金队的尼古拉-约基奇,同样值得美国人警惕。

上赛季,约基奇场均得到20.1分10.8个篮板7.3次助攻,26.3的PER效率高居联盟第五,在他带领下,掘金从一支乐透球队一跃成为西部排名第二的强队,并一路杀到了分区半决赛,抢七不敌开拓者才遗憾出局。在最终的MVP排名中,约基奇也仅次于字母哥、哈登和保罗-乔治,高居第四。

和希腊队一枝独秀的情况有所不同,塞尔维亚的篮球底蕴更加深厚。这支球队当中除了约基奇之外,还有特奥多西奇、博格达诺维奇、别利察、马扬诺维奇等多名出色的球员,加上多年来相互配合形成的默契,整体战力应该还在希腊队之上,也是本届世界杯,最终冠军的热门候选球队之一。

正如塞尔维亚队主帅乔尔杰维奇今天在接受采访,谈到和美国队的竞争时所说:“他们有他们的风格,我们也会打出我们的特色。如果相遇,愿上帝保佑他们。”

美西大战一触即发,“两大杀手”率先赶赴中国

未来20天时间里,各路豪强将抓紧时间,通过集训、热身,确定正式参赛名单,做好最后的准备,然后在中国集结,拉开世界杯的帷幕。

这里面,有两个重要的时间点,值得球迷们格外注意。首先,8月16日,有一场重量级的热身赛将会如期上演——美国男篮届时将在阿纳海姆迎战老对手西班牙男篮的挑战。

这次世界杯开始之前,美国队一共安排了五场热身赛,第一场是昨天的队内对抗赛,第二场就是这场和西班牙的比赛。在那之后,他们还将两战澳大利亚,最后再和加拿大队打一场。

可以看出,美国队安排的几个热身对手,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其中西班牙更是他们的主要威胁之一。西班牙男篮曾在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2伦敦奥运会两次和美国人相逢最终决赛,是过去十几年时间里除美国队之外,国际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一支球队。

今年的篮球世界杯,虽然保罗-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老将已经确定退出,但在小加索尔的率领下,有卢比奥、费尔南德兹、尤伊和埃尔南戈麦兹兄弟做辅助,西班牙男篮的整体实力仍不容小觑。而这场与美国队的热身,也是世界杯开赛前,最值得关注的一场焦点大战。

世界杯倒计时20天:美国无巨头 约基奇字母哥变赛事超星担当

两大明星中锋将率先来到中国

美国队在与西班牙的热身赛结束后,预计会将阵容名单缩减至15人,然后赶往澳大利亚,进行接下来的热身活动。而与此同时,两支杀手球队——法国男篮和塞尔维亚男篮,却将提前飞赴中国,进行最后的热身工作。

北京时间8月23日到27日,法国、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新西兰将在辽宁省的沈阳市和鞍山市上演一次“四国邀请赛”,比赛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世界杯进行热身。

四支球队当中,法国和塞尔维亚都是冠军竞争者。关于塞尔维亚的实力前面已经提过,而法国队也有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领衔,NBA明星侧翼尼古拉斯-巴图姆以及欧冠MVP南多-德科勒等球星坐镇,实力强大。

为了参加这次热身赛,法国和塞尔维亚将在8月20日左右就提前赶赴中国,他们也将会是最早登陆中国的两支球队。某种程度来讲,从那一刻起,世界杯的硝烟,便会开始弥漫起来。

世界杯倒计时20天:美国无巨头 约基奇字母哥变赛事超星担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