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能进湖人队史最佳阵么?想要这荣誉得总冠军+退役球衣保底

“詹皇、科比、奥尼尔、魔术师、贾巴尔一队,谁能击败这样一支队伍?”四天之前,大鲨鱼奥尼尔曾经晒出了这样一张P图,和网友进行互动,在此期间,奥尼尔还不忘提醒球迷,“我打的是大前锋。”【聚焦NBA动态】

詹皇能进湖人队史最佳阵么?想要这荣誉得总冠军+退役球衣保底

四天之后,奥尼尔提出的问题,詹姆斯做了答复,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转发了同样一张P图,然后写道,“非常荣耀也非常感恩,能够入选这样一个伟大的阵容,另外,我们能够和历史上任何一支球队匹敌,让我们搞定他们。”

作为一名NBA球迷,休赛期,估计很多人最大的乐趣都是“恐、或、爆”这样的新闻,最大的乐趣,就是类似于比较73胜的勇士和72胜的公牛,谁更胜一筹的问题。詹姆斯和奥尼尔抛出这样一个话题,就如同关公战秦琼一般,大家就当是乐呵乐呵就成,即便是在游戏的世界,你也不一定能够找到准确答案。

但谁能够想到,看到这样一条社交媒体,有那么一部分球迷却在纠结,詹姆斯是否配得上进入湖人的队史最佳阵容,詹姆斯在湖人队的队史地位,是否能够超过埃尔金-贝勒、詹姆斯-沃西等人。

科奥魔勾 皆是湖人冠军功勋

詹姆斯是否配的上和科比、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出现在同一画面?如果考虑五位巨星整个职业生涯的表现,勒布朗-詹姆斯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但如果将范围缩小到了湖人队史的范畴,相信会有一些人有着不同的答案。

詹皇能进湖人队史最佳阵么?想要这荣誉得总冠军+退役球衣保底

科比-布莱恩特自从1996年进入联盟之后,整个职业生涯,他都是在湖人队效力,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2010年,他帮助湖人拿到五座总冠军奖杯。18次进入全明星,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生涯结束之后,湖人队退役了科比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

1996年,大鲨鱼奥尼尔和湖人队签下了一份7年总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成为了紫金军团的一员。在奥尼尔的带领下,湖人队在2000年到2002年,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大鲨鱼也同乔丹一般,连续三年赢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奥尼尔帮助湖人打造了一个王朝,生涯结束之后,湖人队退役了奥尼尔的34号球衣。

1979年的选秀大会,魔术师约翰逊在首轮第一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整个职业生涯,他只为紫金军团一支球队效力。在此期间,魔术师曾经帮助球队拿下过5座总冠军奖杯。1991年,因为感染HIV病毒,魔术师宣布告别江湖,1992年的2月份,湖人队将他的32号球衣退役。

而天勾贾巴尔是在1976年转投湖人队,他和魔术师撑起了一个showtime时代,两人联手拿到了1980年、1982年、1985年、1987年还有1988年的NBA总冠军奖杯。1989年的3月20日湖人退役了贾巴尔的33号球衣,湖人一个时代,就此终结。

如果你仔细比较这四位湖人队的传奇名宿,你会发现,他们的职业生涯,会有着这样的相似之处。帮助湖人队拿到多座总冠军奖杯,退役之后,他们的球衣都被湖人队退役,而这也是一部分湖人球迷质疑,詹姆斯不应该出现在湖人历史最强五人组的原因。

不孚众望 詹皇仍需努力

如果勒布朗-詹姆斯的湖人生涯就此结束,显然他很难和湖人队的这四位超级名宿出现在这样一张图中,毕竟,湖人生涯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带给洛杉矶的,更多还是失望和遗憾。

詹皇能进湖人队史最佳阵么?想要这荣誉得总冠军+退役球衣保底

还记得去年夏天,当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将天赋带到洛杉矶的时候,紫金军团的球迷,犹如看到救世主一般,希望詹姆斯能够带领球队摆脱鱼腩,重返季后赛。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湖人后程乏力,连续输掉关键比赛,湖人球员继续在4月份就开启钓鱼模式,而勒布朗-詹姆斯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是詹姆斯拖累了湖人,还是湖人拖累了詹姆斯,直到现在,大家仍然是议论纷纷,当然,有时候,你会觉得过多的纠结于这个问题,也毫无意义。但和热火时期相比,和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之后的表现相比,很多人都在说,詹姆斯似乎已经不再是詹姆斯,他似乎失去了一些以往的掌控力。

湖人的内乱就是最好的例子,詹姆斯受伤之前,湖人西部第四,但当詹姆斯回归之后发现一切都已经改变。赛季前半段,湖人好不容易找回的强硬防守,在赛季后半节经常被别人打成筛子。即便詹姆斯公开表态,耳提面命也无济于事。

造成这一结果的根本原因,是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流言。今年的一月份,浓眉哥公开申请交易,而他的经纪人是里奇-保罗,谁都知道里奇-保罗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事情发生,也是詹姆斯的手笔。詹姆斯曾经在公共场合说过,“得到安东尼-戴维斯,那会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一件绝妙的事情。”湖人的风波,也是从这里开始。

尽管大家都在说,NBA都是职业球员,见惯了交易流言,但职业球员也是凡人,当你得知自己很可能要搬家的时候,心理波动再说难免,甚至会有一些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湖人队的那帮年轻球员,他们不想离开洛杉矶这样一个繁华的都市,转而奔向新奥尔良的夜市。球队前景不明,为了休赛期自己能够得到一份理想的合同,一些球员会有所保留,生怕伤病会影响到自己的价值。到了赛季后半段,湖人很多球员心怀鬼胎,队伍凝聚力松散,即便强如詹姆斯也无力扭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了越来越多质疑詹姆斯的声音。

一年之前,詹姆斯还是绝对的非卖品,是联盟所有球队争相抢购的王者,但一年之后,杰夫-范甘迪却建议湖人考虑交易勒布朗-詹姆斯,而联盟一些老板、总经理也表示,如果有得到詹姆斯的机会,他们不会愿意放弃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在他们看来,詹姆斯已经无法以一己之力率队夺冠,至少在西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假如这就是詹姆斯湖人生涯的最终结局,而你依然认为詹姆斯和贾巴尔、魔术师、奥尼尔、科比,是湖人队史的最强的五人组,将他们放在一张图中,那就不得不让人质疑,你是不是詹姆斯的黑粉。毕竟在湖人队史上,有着太多太多功勋卓著的超级巨星。

老詹进这阵容 沃西贝勒答应么?

洛杉矶湖人,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这支球队最不缺的,就是名宿,就是超级球星。

詹姆斯-沃西,整个NBA生涯都是在洛杉矶湖人队效力,1985年、1987年、1988年,他曾经三次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奖杯。1994年沃西的42号球衣被洛杉矶湖人队退役,1996年,他入选了NBA的50大巨星。如果按照多座总冠军奖杯加上球衣退役的标准,至少目前为止,沃西似乎更加符合这个标准。

埃尔金-贝勒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染指过总冠军,但从1958年进入联盟之后,他就在这样一支球队打球。杰里-韦斯特,同样是一位在紫金军团一生一队的球员,他曾经帮助球队拿到过1972年的总冠军,1969年,31岁的韦斯特成为了NBA成立之后,唯一一位以失败者身份,拿到总决赛MVP的人。这两位名宿,也都有着球衣退役的荣誉,他们也有资格被考虑。

以这些名宿的荣誉成就,他们会同意詹姆斯进入湖人的队史最佳阵容?显然未必。但为什么这一次,没有名宿跳出来批判反对?因为他们了解詹姆斯,了解湖人,知道这不会是詹姆斯的最终结局。

今年夏天得到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等球员之后,湖人队一跃成为了总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未来詹姆斯能够帮助湖人拿下多座总冠军,他就有资格在湖人队史的地位上去比肩詹姆斯-沃西、贝勒、韦斯特等人。到时候,湖人退役詹姆斯球衣,也就水到渠成。詹姆斯和科比、奥尼尔等人比肩,进入湖人队史最强阵容也就变成顺理成章的事情。

毕竟,在很多人看来,詹姆斯是NBA历史上的第一小前锋,有这样一个历史地位的加成,只要在湖人时期的荣誉够,进入队史最佳阵容,詹姆斯应该还是很轻松。

于是乎,詹姆斯能否进入湖人队史最佳阵容的问题,就变成了詹姆斯能否在湖人夺冠,能够拿到几座总冠军的问题。毕竟和詹姆斯同时代的韦德已经退役,安东尼陷入到了无球可打的地步,而即便比詹姆斯小几岁的保罗,也免不了被交易的命运。

但詹姆斯毕竟是詹姆斯,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7.4分8.5个篮板8.3次助攻的数据,个人竞技状态肯定是没问题。而且,上赛季的失败,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动力。

过去一个赛季,詹姆斯的心里一直都憋着一团火,面对质疑,今年的3月7日,詹姆斯曾经转过了一张自己战斧劈扣的照片,然后写道,“这个男人已经完全过期?”

詹皇能进湖人队史最佳阵么?想要这荣誉得总冠军+退役球衣保底

今年的5月7日,詹姆斯曾经转发过《体育新闻》杂志的一个封面照片,上面印着的是他高中时期的画面,写着“透过现象看本质,詹姆斯是不是一个被高估的球员?”而詹姆斯转发后评论,“2003年的今天,一个来自于阿克伦的孩子。”

从活塞到凯尔特人到马刺再到勇士,职业生涯,詹姆斯遇到过那么多的强敌,但不服输的精神,让他成为现在的自己。总冠军加退役球衣,然后进入湖人队的队史最佳阵容,詹姆斯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