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将两战安哥拉队 辽媒:对年轻球员是历练

辽宁队将在热身赛中迎战安哥拉队

在与喀麦隆队结束了两场热身赛后,辽宁飞豹男篮很快又将迎战另一支非洲劲旅安哥拉队,而且这一次的对手将是出战男篮世界杯的正牌国家队阵容。

就在昨日,这支即将与辽篮过招的安哥拉队完成了来到中国备战世界杯的“首秀”,他们在昆山四国赛的首轮比赛中被中国男篮国家队以73:62击败。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这支安哥拉队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不俗的实力,以及极具特色的技战术风格。

安哥拉男篮是非洲篮坛的传统劲旅,曾经11次获得非洲冠军,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这支球队以9胜3负的战绩拿到了世界杯的门票。在将于月底开战的世界杯上,安哥拉队与塞尔维亚、意大利、菲律宾队同分在D组。

尤其是和此前陪中国男篮和辽篮分别热身过的喀麦隆队相比,安哥拉队作为非洲区的世界杯出线球队,表现出了更强的战术素养和球员能力,尤其是球队在外线的投篮能力要强上许多。

更重要的是,他们队中有好几名拥有世界杯经验的球员,比如卡洛斯·莫雷斯参加过两届,齐普里亚诺参加过三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40岁的老将明加斯,将在今年夏天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这在整个国际篮联的历史上都非常罕见。

同这样一个对手过招,即便是云集了中国篮坛全部好手的国家队也只算是略胜一筹,因此对于此时全华班且缺少几名主力的辽篮来说,就更具有挑战性。不过这样一个对手,也意味着球队的锻炼价值更大。

比如之前和喀麦隆队的两次交手来看,辽篮就先输后赢,从一开始不适应对方的风格与节奏,到适应了之后找出自己的应对办法。这样的过程,对于辽篮球员们的成长与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像高诗岩、丛明晨这些开始承担起球队重任的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好的磨炼,如刘雁宇、王化东这样更为年轻的后备力量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因此,这一次与安哥拉队的两回合交手,对辽篮依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和备战中的世界杯参赛球队交手,也算是让这些暂时还无缘进入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们,间接感受了一把世界杯的氛围。

根据辽篮在昨日公布的比赛计划,球队将在8月13日率先抵达江西新余,然后在8月15日晚上与安哥拉队进行第一次交手;随后,辽篮会在8月16日移师到广东茂名,然后在19日再与安哥拉队进行第二次交手。

辽沈晚报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