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失短道世锦赛金牌 没能上演“冰上奇迹”的任子威目标北京冬奥

腾讯体育讯 近日,国际滑联在其官网撰文,写到在2019年的保加利亚短道速滑世锦赛当中,22岁的中国选手任子威原本可以赢下一枚金牌。这名年轻的中国选手,差一点就能够经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澳大利亚选手史蒂芬-布拉德布里(Steven Bradbury)经历过的“冰上奇迹”。

在500米决赛的比赛中,发生了一系列的奇异事件: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因为两次抢跑被罚出场,这使得参与决赛的选手只剩下了任子威、武大靖、以及韩国选手黄大宪。只要任子威能够正常完成比赛,他将会可以至少获得一枚铜牌。

而在比赛再次开始后,武大靖与黄大宪双双在比赛中摔倒,比赛因此也出现了中断。如果两人因为伤病或者犯规再被判罚出场,那么赛场当中,将只剩下任子威一人。

不过在当值裁判漫长的商议过后,两名选手又重新出现在了赛道前,而任子威在比赛过后仅位列第三,项目的金牌被受伤的黄大宪从手中夺走。

任子威(右)获得铜牌

这样的结果无疑十分遗憾,但对于这名年轻的短道速滑选手来说,能够站上领奖台已经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22岁的任子威在2016年开始出现在了短道粉丝的关注当中,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任子威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当年世青赛的全能冠军。在同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任子威还拿下了那一站1500米比赛的冠军。

在接力项目中,任子威与队友协作,获得了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的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接力项目的银牌。

在2018年,任子威获得了500米项目的世锦赛亚军。在2018-2019赛季当中,任子威在所有男子选手中,排在了1000米项目的综合第四名,500米项目的综合第十名。显然,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错失金牌的任子威拥有太多的遗憾。

不过,对于这名年轻的中国速滑选手来说,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将会成为他努力的目标。家门口作战的任子威,将会努力在下一届冬奥会当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