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哲嘉遗憾中国男排丢2赛点惜败:关键球处理不够果断

新华社宁波8月10日电(记者夏亮)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F组比赛10日晚继续进行,首战告捷的中国男排迎战首战失利的加拿大队。尽管中国男排一度两次手握赛点,但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苦战五局憾负加拿大队。

加拿大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队首局比赛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便1:6落后。在局中10:1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张哲嘉的发球轮突然爆发,连拿7分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一攻稳定,很快便以25:17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江川在进攻端找回状态,在他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后,张哲嘉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23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13平后,中国队请求暂停,随后江川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14:13率先拿到赛点。加拿大队扳平比分后发球出界,再次送给中国队赛点。15平后,加拿大队反击得手,随后刘力宾反击又被拦,中国队最终15:17惜败,总比分2:3憾负。

赛后,上场比赛和本场比赛均有出色发挥的张哲嘉表示,球队在两度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有些可惜。“可能还是因为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果断,最终没能抓住这次机会吧。”

首局比赛中,在张哲嘉的发球轮,中国队连拿7分,其中有5分是发球直接得分,赛后张哲嘉也直呼不可思议:“发球能连着发7个,在我排球经历中也是第一次吧,所以我觉得也非常不容易,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我还是要多去磨炼自己的发球,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仍然还有机会拿到直通东京的入场券。“明天这场球肯定是要全力以赴去跟阿根廷队拼,争取全取三分,然后接着在场上还是保持这种冲劲,毕竟他们也是世界强队。”张哲嘉说。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3:1击败芬兰队获得两连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