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雄出少年!19岁“新C罗”完胜本尊 这两球你想起了谁?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当19岁的菲利克斯以创纪录的1.27亿欧元来到马竞的时候,他面对的除了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一些嘘声。然而,仅仅用了5场季前赛,菲利克斯就征服了挑剔的床单军团球迷,他不仅参与7球,而且在对皇马、尤文的两场硬仗里表现出色,对斑马军团一战,他不仅没包办本队两球,表现也完胜老大哥C罗。【

菲利克斯本场表现完爆C罗

依靠上赛季43次出场打入20球的神奇表现,菲利克斯一举成名,随葡萄牙国家队出战了首届欧洲国家联赛。而在夏窗,他更是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了马竞,然而,以如此之高的转会费签入一名还没有踢过五大联赛的球员,对马竞来说的确是一种冒险。

在格列兹曼离队之后,西蒙尼需要找到一名锋线领袖,19岁的菲利克斯能够承担得起这样的重任吗?5场比赛的表现证明,菲利克斯不仅穿上了格列兹曼的7号球衣,也已经成为马竞锋线当仁不让的核心和旗帜。

如果说菲利克斯在马竞要接班格列兹曼的话,那么在葡萄牙国家队,他就被视为C罗的接班人之一。正因如此,马竞对尤文一战,成了C罗与自己的接班人之间的正面对话。

C罗与“C罗接班人”菲利克斯

尽管只有19岁,但当面对接班人的话题时,菲利克斯的回答相当从容,“这就是我的职业,我已经习惯了,我明白这一单。C罗五次赢得了金球奖,这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很显然,我希望像C罗一样。”

不论是C罗还是菲利克斯,都不是真正的中锋,前者职业生涯初期是一名善于过人的边锋,后来逐渐被改造为得分手,而菲利克斯则习惯于踢二前锋,依靠出色的比赛视野和技术来取得进球。在欧洲国家联赛时,老帅桑托斯让两人搭档锋线,这让菲利克斯的发挥受到了限制,其表现不如人意。

在马竞,菲利克斯则在西蒙尼的战术体系里踢得游刃有余。阿根廷人习惯于排出442阵形,但为了适应菲利克斯的特点,西蒙尼的阵形更加灵活,让莫拉塔、勒马尔搭档锋线,而让菲利克斯去出任边前卫的角色。

菲利克斯拉都拉不住

当葡萄牙人出现在右路时,科克改打左前卫,而当菲利克斯游弋到左路时,略伦特则改打右前卫。西蒙尼的这一布置与上赛季阿莱格里的战术如出一辙,中场都是3加1的布置。

灵活的跑位,让菲利克斯如鱼得水,也让尤文的后卫们无所适从,这从菲利克斯的第一个进球就可以看出。踢右边锋的菲利克斯突然跑到左路,两名尤文中卫被莫拉塔、勒马尔牵扯,菲利克斯突然前插,抢在德西利奥、德利赫特关门前扫射。

菲利克斯的两大特点是巧妙的跑位和出色的射门技术,此役的第二球则将这两点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勒马尔送出出场之后,葡萄牙人找到了德西利奥与德利赫特之间的漏洞,反越位之后第一时间倒地铲射破门。

在2019年国际冠军杯,菲利克斯3次出场共打入3球,位居射手榜次席,对一名只有19岁,而且刚刚来到新球会的前锋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尽管有着出色的射门技术,但菲利克斯没有浪射的习惯,对美国大联盟明星队时,菲利克斯曾经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远射,但对皇马、尤文的两场强强对话,菲利克斯的3个进球都是在禁区内打入。

菲利克斯获得本场比赛MVP

对斑马军团一战,马竞前锋只有3次射门就打入2球,相反,C罗此役足足有5脚射门,但却甚至没有一次射正。

能传能射能突破,能远射破门也习惯于在禁区内把握机会,这让菲利克斯迅速成为马竞的进攻核心,顶替了格列兹曼的位置,《阿斯报》名记迪亚斯指出,“有了菲利克斯,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容易。”

同样颇为重要的是,在与C罗的正面较量中取得完胜,会让菲利克斯更加自信,他希望成为真正的C罗接班人,也希望像C罗一样捧起金球奖奖杯。至少,他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