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最大“铁树”开花!李光文用进球宣誓:我会防守也会进攻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今晚的中甲第21轮,长春亚泰在大雨中2比0完胜来访的梅县铁汉,完成“梅”开二度迎来5连胜并保持9轮不败,以11胜6平4负积39分的成绩时隔20轮重返积分榜首。

李光文破门

8月17日,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近来状态奇佳,已经收获3连胜,联赛排名第五位的北京北体大。

本场比赛开始前的热身训练中,梅县铁汉外援理查德意外受伤,不得已只能以全华班应战,这对长春亚泰来说是个好消息,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主队倾斜。

此役萨布利奇排出与上轮5比1大胜梅州客家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与上轮不同的是,外援德拉季奇换下U23小将赵鸣宇之前,亚泰就已经打破僵局。

比赛开始后,亚泰携4连胜之勇发起狂攻,8月8日登记结婚的老队长张笑飞一脚远射考验了对方门将,此球如果打进又是世界波。第12分钟,李光文后排插上,左脚爆杆式远射得手,这位中场悍将攻入赛季首球。

与张笑飞颇为相似,这位防守强悍的后腰选手也不擅长进球。自2012年升入亚泰一线队后,这只是李光文8个赛季以来的第二个进球,他上一个进球还是在2015年,攻破的同样是广州富力大门。

随后比赛进入亚泰熟悉的节奏,日夫科维奇浪费了一次绝佳单刀球,谭龙也错失了几次好机会。第77分钟梅县队赵一博被罚下。第83分钟,张笑飞开出定位球,于睿头球吊射锁定胜局。

这是老队长张笑飞赛季第9次助攻,于睿本赛季第二粒进球,他的第一粒进球攻破的是梅州客家大门(客场)。进球后于睿将球塞进球衣内跪地庆祝。据了解,于睿妻子已经孕育着新生命,很显然他将进球献给了爱妻。

本轮中甲一场焦点战,青岛黄海主场4比0大胜呼和浩特,获胜的主队积38分升至积分榜次席,输球的呼和浩特则维持37分暂列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亚泰击败梅县后以39分领先黄海1分的优势暂时升至积分榜首,这是亚泰继本赛季首轮客场4比1大胜申鑫后再度领跑。令人感慨的是,这期间球队经历了一段困难时光,重返榜首足足等待了整整20轮。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轮短暂登顶4个小时相比,这次亚泰在榜首的位置上至少可以“过夜”了,但也有被反超的概率。

目前亚泰有11个净胜球在手,而本轮因“利奇马”台风延期的贵州恒丰和上海申鑫比赛时间还没有确定。恒丰只比亚泰少3分,有9个净胜球,且双方两回合交手战绩完全相同,只要恒丰能以3球以上(含3球)击败申鑫,就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榜首。(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