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二青会女子举重落幕 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夺冠

李雯雯(资料图)

新华社太原8月10日电(记者谭畅刘扬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举重项目的比赛10日结束,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代表福建队出战,以绝对优势获得体校甲组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

10日进行了体校乙组女子76公斤级、81公斤级、81公斤以上级和体校甲组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当天最大看点当属李雯雯参加的体校甲组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抓举阶段,在所有运动员完成三次试举后,李雯雯登场。她轻松举起开把重量120公斤,这一成绩已经超过第二名14公斤。此后她又连续举起137公斤和143公斤。

作为抓举、挺举、总成绩的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李雯雯在挺举阶段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举起150公斤和170公斤,最后一举弃权。她以总成绩313公斤夺冠,领先第二名62公斤。

“目前还是在为下阶段世锦赛做准备,这场比赛就按一堂抓挺举课走的。”19岁的李雯雯赛后显得很轻松。她表示,最近身体稍有不适,所以放弃了最后一举。

提及成绩目标,李雯雯很直接:“现在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不是我的,还是早点给它破了。”

体校乙组女子76公斤级对决中,福建队林慧煌和四川队苏晓梦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抓举阶段,林慧煌成绩为91公斤,领先苏晓梦1公斤。挺举阶段,两人前两次试举均成功举起110公斤和115公斤,但在最后一次试举118公斤时两人均告失败。林慧煌以总成绩206公斤夺冠。

当天还进行了两个非奥运竞赛级别的比赛,山西队田东苹拿下体校乙组女子81公斤以上级冠军,总成绩243公斤。体校乙组女子81公斤级冠军为广东队陈希,总成绩201公斤。

二青会女子举重5天赛期共决出20枚金牌,福建队独揽5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