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成都站3v3综述:8队激战软 柿子队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成都大舞台-东郊记忆正式启动,在3v3的比赛中,软柿子队最终25-14击败CGP队,夺得成都站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育成凯达”、“OVERMAN”、“CGP”、“four men”、“BILive”、“MCE”、“软柿子”和“菜鸟队”。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各有1次30秒的暂停。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CGP”对阵“OVERMAN”, CGP队进入状态更快,开场取得3-1领先,CGP队外线连中两球,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CGP队继续扩大优势,控制着比赛节奏,20-5的比分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两队最后时刻都不防了,变成了投篮比拼,最终CGP队23-10获胜。

第二场8进4在“菜鸟队”和“育成凯达”之间展开,育成凯达队身高优势明显,赵珈逸和卢江涛都是1.98米,菜鸟队最高的是1.85米的苏睿。育成凯达体重120公斤的赵珈逸在内线不可阻挡,菜鸟队用外线投篮抗衡,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上半场战成13平。下半场育成凯达在内线成功率更高,淘汰菜鸟队进入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软柿子”和“MCE”, 软柿子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取得5-0领先,MCE队努力发起反击,杨杰带队稳稳守住优势,击败MCE队杀入半决赛。

最后的对决来自“four men”和“BILive”,four men队有身高2.03米的王杰坐镇内线,他与李豪在内外线撑起球队,有惊无险击败对手,拿到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半决赛:“CGP”vs“育成凯达”

CGP队是成都老牌劲旅,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8岁,其中19岁、身高1.88米的李保兴本次比赛最年轻的球员,外援STANISLAV DYKYI身高2.03米,另外两名球员是1.75米的队长陈靖和1.78米的邓向科。育成凯达队平均年龄29岁,同为1.98米的赵珈逸和队长卢江涛是内线双塔,还有1.83米的冯小童和1.79米的谢金岳。

育成凯达队依然排出双塔阵容,在篮下占据优势,率先篮下打进,李保兴上篮得分,带领CGP队3-1反超。双方对抗强度很大,赵珈逸造犯规追回1分,李保兴外线超远三分命中,赵珈逸再次造犯规,CGP队全队犯规已达7次,之后每次犯规都由对方罚球2次。李保兴带队在外线下起三分雨,赵珈逸在内线翻江倒海回应,半场结束,CGP队11-8领先。

下半场开战,李保兴连投带传,带队打出5-0开局,直接打停对手。育成凯达队多次投篮不中有些焦急,赵珈逸内线打破得分荒,CGP队马上回敬2分,CGP队控制比赛节奏,稳稳23-14战胜对手,淘汰育成凯达队率先挺进决赛。

半决赛:“软柿子”vs“four men”

软柿子队平均年龄29岁,有2名球员超过1.9米,分别是1.95米的杨杰和1.90米的刘翼勇,还有1.89米的范宽和1.87米的唐及第。four men队平均年龄24岁,王杰身高2.03米,还有1.85米的干吉石布、1.80米的李豪和1.78米的赖昊楠。

four men队通过配合上篮轻松拿分,软柿子队1v1比赛冠军杨杰造犯规扳平比分。杨杰是软柿子队进攻核心,他的突破杀伤力很大,four men队的李豪也频频突至篮下,双方防守都很强,拿到的每一分都很困难,上半场结束,软柿子队7-4领先。

下半场单打王杨杰开始发力,多次冲击篮下得分,带队12-4扩大领先优势。落后较多的four men队开始赌外线手感,但效果并不好,杨杰联手刘翼勇稳稳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20-10击败对手,软柿子队进入决赛。

决赛:“CGP”vs“软柿子”

比赛开始,CGP队的外援STANISLAV DYKYI率先篮下得分,单打王杨杰造犯规扳平比分。两队杀得难解难分,之前的比赛对体能消耗很大,不过在决赛中依然保持着高强度防守。CGP队多点开花,杨杰不断拿分回应,两队战成4-4平。

杨杰助攻范宽上篮,外线也命中,软柿子队打出4-0攻击波。CGP队外线回应2分,杨杰上篮不中,刘翼勇拿到篮板打成1+1,软柿子队10-6领先。李保兴造犯规追回1分,杨杰篮下强硬回应。李保兴再中,刘翼勇马上篮下回敬。DYKYI外线命中,上半场结束,软柿子队14-10领先。

下半场开始,范宽补篮为软柿子队扩大优势,DYKYI篮下得手,范宽中投再中,软柿子队16-11领先。李保兴抛投得分,刘翼勇上篮回应,接着又是一记外线远投,软柿子队19-12领先,CGP队请求暂停。

两队进入最后的决战,CGP队开始外线抢投,但效果并不好,软柿子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分钟,软柿子队23-12领先。杨杰带队守住优势,25-14拿下比赛。软柿子队夺得冠军,CGP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和1v1两大核心赛事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和成都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