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VAR首秀迎爆发!体毛越位+连吹3球 中超真比不了?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的一大新亮点,就是历史上首次引入并使用VAR系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而首轮第二场比赛,视频助理裁判就发挥作用,吹出了曼城前锋热苏斯的进球,这同样创造了历史。

英超是欧洲五大联赛里最晚引入VAR系统的,经过上赛季在足总杯和联赛杯的试点,从新赛季开始才正式施行。按照相关规定,VAR只在以下四种情况下出现“明显错误”或“严重漏判”时,才会对比赛进行干预:1,进球;2,点球判罚;3,直接出示红牌;4,判罚对象有误。

VAR的英超首秀是在利物浦与诺维奇的新赛季揭幕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安菲尔德球场没有大屏幕,所以只能通过广播来告知现场球迷VAR的判定。不过视频助理裁判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发威”,反倒是为英媒平添了一条花絮:由于助理裁判宾尼特的通讯装置出现问题,导致下半场开球晚了6分钟!

首轮第二场西汉姆联与曼城一战,VAR终于发挥出决定性作用,而且还是三次。第一次发生在第53分钟,大卫-席尔瓦与津琴科配合后直塞,斯特林禁区左侧无私横传,热苏斯把球推入空门。然而没等曼城球员来得急高兴,当值主裁迈克-迪恩就收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助攻者斯特林越位了,这粒进球应该被取消。

通过伦敦碗球场的大屏幕,人们看到了真相:在大卫-席尔瓦传球的一瞬间,斯特林和对方右后卫弗雷德里克斯几乎平线,通过肉眼很难判断出谁的身体有效部位在前。但VAR技术显示出来的纤毫细节告诉球迷:斯特林的肩膀稍稍靠前半分,虽然是差距毫厘之间,他确实越位无疑了。

于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使用VAR技术来吹掉进球的情况。主场观战的西汉姆联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曼城球员也没有好抱怨的,因为大屏幕上显示的信息清楚明确,没有争议。

第二次发生在第75分钟,不过这次得出的结果与上次截然相反。马赫雷斯挑传,斯特林禁区内挑射破门。迈克-迪恩第一时间并没有判定进球是否有效,而是询问VAR的意见。视频助理裁判给出的大屏幕回放显示,西汉姆联中卫巴尔武埃纳的有效部位在斯特林之前,虽然差距仍在毫厘之间,但曼城边锋并不越位,进球有效!

第三次发生在第84分钟,马赫雷斯禁区内被迪奥普绊倒,迪恩通过VAR认定判罚点球。阿圭罗主罚被法比安斯基扑出,但由于有西汉姆联球员提前进入禁区,所以迪恩判定重罚。最终,阿圭罗没有再犯错误,一脚命中。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