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斗志不逊任何球队 贝尼特斯为球员感到自豪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各进两球,各领一张红牌,9日晚间,一方主场战平苏宁,未能如愿取得三连胜。不过,在第31分钟孙铂即被罚下的情况下,一方在超过半场的比赛时间里以少敌多,依然不落下风,充分展示出了强烈的战斗欲望。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论实力,一方还只能与第二集团球队一争高下,暂时还无法向更高水准冲击,但看斗志,他们现在不逊于中超任何球队。

大连庆祝孙铂进球

孙铂闪亮,可惜染红

由于秦升4黄停赛,博阿滕、汪晋贤因伤缺阵,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董岩峰顶替汪晋贤的U23名额是必然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替补名单上首次出现了新人的名字。

二次转会结束时,一方调整了一线队名单,已经转会绿城的穆谢奎及赵学斌、张慧、杨芳志、艾力士被撤下,新增了龙东和单欢欢、程辉、李学博、周潇等新签年轻队员。其中,程辉生于1997年,另外3名小将生于1999年。明年汪晋贤就要超龄,一方一线队正抓紧补充新鲜血液,以更好地应对U23政策。本场比赛中,程辉被列入18人名单,他也是替补席上唯一的U23球员。

孙铂也获得了首发机会。7月下旬,孙铂已经出场3次,与苏宁一战,是他今年首次进入首发名单。主力位置是依靠训练表现争取来的,比赛中,孙铂也确实非常活跃,与龙东交替冲击对方禁区。开场仅6分钟,龙东接哈姆西克传球再摆渡给孙铂,后者重炮轰门成功得分。

开局完美,但苏宁也毫不示弱。赛前贝尼特斯就特别强调,对方有两名外援前锋表现突出,他们也果然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第21分钟,特谢拉扳平了比分。4分钟后,李建滨将球撞入网内,一方再次获得领先,但只过了4分钟,埃德尔便再次扳平了比分。

双方都有重量级外援,都很难完全封堵对方的进攻。不过,主场作战的一方势头更猛,全队表现都非常兴奋,本应有更多取胜机会。遗憾的是,第31分钟孙铂以一个亮鞋底的动作铲翻埃德尔,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今年首次在联赛中首发,孙铂的表现本来很抢眼,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戛然而止。

卡拉斯科送出一红四黄

看上去,以少敌多必然陷入被动,但在其后的比赛中,一方毫不示弱,基本上与苏宁形成均势。赛前被奥拉罗尤点名的重点球员卡拉斯科表现神勇,苏宁球员只能以频繁犯规来阻挡他的突破。谢鹏飞、何超、罗竞、海米提先后为此染黄,仅凭一己之力,就逼迫对方4名球员不得不以黄牌为代价来应对。

这还没有结束,第78分钟,替补出场的田依浓在防守卡拉斯科时踩踏后脚跟,主裁判先是出示黄牌,经视频助理裁判提醒,改为直接红牌将其罚下。赛后卡拉斯科获评本场最佳,可谓实至名归。

“每一场都为球员感到自豪”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方在以少敌多的50多分钟比赛时间里的整体表现。苏宁并非弱旅,特谢拉、埃德尔都是非常有能力的外援,其本土阵容也相当强悍。但一方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高昂的战斗欲望,在场上不仅仅是在抵挡,也经常发起攻击,力求以少胜多。卡拉斯科、龙东均曾创造出机会,只可惜未能破门。

上半场大打出手,下半场颗粒无收,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一方与苏宁最终握手言和。赛后奥拉罗尤坦言,双方都想进球,都想拿下比赛,这是球迷非常想看到的。他为平局感到遗憾,“我们有打进第三个球的机会。”贝尼特斯也是这么认为的:“球员们努力拼搏,顽强战斗,体现出了团队精神。彼此帮助,即使少一人也有机会把比赛拿下来。”

上半场就少了一人,中场休息时,贝尼特斯告诉球员们,要努力拼搏,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彼此帮助,把团队放在首位,坚信我们可以赢下来,把信仰坚持住。比赛中,球员们也是这么做的,一直保持到终场。但自从我来到队中,每一场比赛都为球员感到自豪。”

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在第88分钟用王耀鹏换下李建滨。他解释说,换人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U23政策。“有的球员看起来比较疲劳,但是所有人都很专注。换下李建滨是因为他有点小伤。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换人比较冒险,比如在防守定位球时,刚换上的球员还没有适应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