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配合仍不默契 马宁掌握点球决定权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中超联赛第23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最终,上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阿瑙托维奇和胡靖航将比分反超。补时最后一分钟,托西奇为富力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2。央视解说曾侃和徐阳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港配合不默契

第10分钟,奥斯卡一脚直传没有到位,徐阳表示:“奥斯卡从中路送出直塞这一下,是他踢球的特点。以前上港锋线有埃尔克森,胡尔克在右路,这三个人经常能打出一些配合来。但现在吕文君也能上来,阿瑙托维奇也是刚刚加盟球队,这几个人之间的配合显得还不是很默契。”

阿瑙仍需适应

对于上港射手阿瑙托维奇的表现,徐阳认为:“阿瑙托维奇的特点和埃尔克森不同。埃尔克森在前场左突右冲,虽然说无效跑动也很多,但是他能把球队的进攻节奏带动起来。阿瑙托维奇不一样,他基本上是突前前锋的踢法,再加上胡尔克不在,所以现在进攻节奏很难快起来。”曾侃也认为:“就像一辆车换了发动机之后还需要慢慢适应。现在上港的情况经常是阿瑙托维奇抢下第一点后,没有队友跟上,这就说明球队还需要磨合。”

点球判罚很复杂

上半场补水时间里,VAR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马宁贺惯禁区内手球,随后马宁给了富力一个点球。曾侃表示:“上港防守球员的申诉是,他无法看到身后来球的情况,不过裁判组应该还是认为贺惯的手臂改变了皮球的行进线路,因此判了点球,现在对一个点球判罚来说,能进行影响的因素实在太多了。”徐阳也认为:“要说贺惯是有意手球也不见得,毕竟他在起跳时与肖智有一个身体接触,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

但是随后视频裁判提醒富力越位在先,马宁也取消了点球。徐阳无奈表示:“从26分钟补水到现在,比赛已经过了五分钟时间,但是我们还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曾侃也认为:“如果确实越位在先,按照规则确实可以不判点球。”

广州天气太要命

今晚广州当地天气非常湿热,两队球员踢得也很艰苦。徐阳打趣说:“现在两队节奏都快不起来,因此在这种拉锯战中对节奏的把握就更加重要,因为前场逼抢现在已经不可能做到了。在这种天气下踢比赛不但是对球员心理的要求,更是对球员生理的要求。”

邹正极具想象力

第60分钟,邹正直接助攻肖智破门。曾侃认为:“邹正这个球传的很漂亮,虽然在防守端出了一些问题,但是在进攻端表现很出色,传球非常具有想象力。”徐阳也认为:“邹正上半场给萨巴的传球也很精彩,这个球不越位,毫无问题,打得很漂亮。”

不过,富力门将与后卫之间的配合险些失误,徐阳认为:“看来在新的防守体系下,富力球员还需要继续适应。”

马宁拥有决定权

第63分钟,叶楚贵禁区内踢到阿瑙托维奇,马宁直接判罚了点球。徐阳表示:“马宁位置可能不是很好,因此和视频助理裁判还需继续沟通。叶楚贵到底是不是踢到了阿瑙托维奇,还是需要再判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现在有视频回放技术,但是判罚点球的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主裁判手里。”曾侃也认为:“判罚还有一个标准就是在叶楚贵做动作的可见范围内,是否能看到阿瑙托维奇。”

随后马宁看过VAR之后坚持点球判罚,阿瑙托维奇一蹴而就。

阿瑙关键前插

第77分钟,奥斯卡禁区前突然远射打中立柱,门前胡靖航轻松补射破门。徐阳认为:“这个球是奥斯卡和胡靖航的配合,但是我认为阿瑙托维奇这一次的前插太关键了,他的跑动直接带走了禁区前的防守球员。这也就是上港对阿瑙托维奇的要求,你要先跑起来才能带动队友的跑动。这个球我我认为是阿瑙托维奇今晚跑动最积极的一次。”

托西奇进球了?

第98分钟,托西奇在补时最后几秒钟时间内,为富力将比分扳平。徐阳对此难以置信:“进球的是托西奇吗?而且这一脚球他和中锋根本没有区别啊。从前插、对抗到射门,简直就是个中锋。”曾侃认为:“托西奇的进球很有戏剧性,当然两个点球的判罚也很戏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