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德”三巨头金秋齐聚上海大师赛 你最期待哪场对决?

纵观当今的男子网坛,“三国演义”的格局依旧牢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不仅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三位,他们更是近三年包揽了所有大满贯的冠军。

就在8月9日,ATP官方宣布纳达尔、费德勒成为球员工会新成员。毫无疑问,费纳两人的加入无疑会助力主席德约科维奇,将球员工会朝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

可以看出,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三巨头都拥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国赛季,他们将再次一同出现在上海网球大师赛,为中国球迷带来饕餮盛宴。

赛场内外,“费纳德”火花不断

温网之后,网球世界再次回到了硬地赛场。无论此前成绩好坏,众多球员重新出发开始参加一系列ATP巡回赛,为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做热身。

这些球员里就有33岁的“劳模”纳达尔。与在温网实现卫冕的德约,以及前一天度过自己38岁生日的费德勒相比,“纳豆”依旧出现在了罗杰斯杯的赛场。

毕竟,温网的成绩并不能令西班牙天王满意。在温网那场载入历史的第40次“费纳决”中,纳达尔和费德勒为球迷奉上了近5小的精彩对决,只是“草地之王”笑到了最后。

作为罗杰斯杯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在8月9日的比赛中已经闯入8强。同时,他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在大师系列赛收获第379场胜利,超越费德勒独居历史第一。

令人感叹的是,三巨头年纪加起来已有103岁,但他们依旧是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霸主。从2017年开始,三人已经联手包揽了11届大满贯冠军。

在场外,三巨头同样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就在同一天,ATP宣布:经球员工会现有成员选举,纳达尔、费德勒、梅尔泽三人成为工会新成员,任职时间到2020年的温网。

事实上,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网坛最重量级的现役球员,都曾进入过球员工会。其中,瑞士天王曾在2008年至2014年担任过主席一职,纳达尔在此期间还曾担任副主席。

再次齐聚上海,你pick谁?

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费德勒、纳达尔两位潜在GOAT,还是充满争议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三人在当今网坛都是最具人气的球员,他们所到之处都会闪烁着灯光。

当然,想要看到他们三人同时登场并非易事。比如这次罗杰斯杯,费德勒和德约就因为要休整而并未参赛,他们将会出现在另一项ATP1000赛事辛辛那提站的比赛中。

可见,即便是在欧美赛场,想要看到三人同时出现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更不要说9月开启的亚洲赛季了。但在中国上海,你就可以同时欣赏到三位网球巨星的风采。

今年10月5日至13日,2019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再次在旗忠网球中心打响。作为亚洲唯一的ATP1000赛事,上海网球大师赛曾连续五年获得“年度最佳ATP1000赛事”的荣耀,这一纪录在ATP办赛历史上绝无仅有。

在球员方面,把上海作为第二家乡的费德勒连续第三年担任首席大使,他不久前还收到了组委会赠送的影集。

去年,纳达尔因伤退出了整个中国赛季,西班牙人无疑也想弥补这个遗憾。根据纳达尔本赛季的赛程安排,他今年将参加20项比赛,但在中国只有一站——上海大师赛。

而作为在上海四度夺冠的球员,德约科维奇无疑对上海充满深厚的感情。去年,他在上海大师赛上大秀中文和汉字,更是在夺冠后笑言“或许上辈子是中国人”。

今年秋天,如果没有意外和伤病,三巨头将会齐聚上海。这也是三人自2015年以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同场竞技。

那么,对于当今网坛的绝对巨星,费纳德三人你们将会支持谁呢?

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