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第一次征集活动启动

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和河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19年度音乐作品征集活动8月8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启动。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以及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韩子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方案。她表示,奥运歌曲是重要的奥运文化艺术元素,对于生动展现主办国家、主办城市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大幅提升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办,主题歌曲将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抒发对“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的真切感悟,展现冬季运动速度与激情的节奏韵律,表达“大好河山、锦绣中华,激情冬奥、四海一家”的东道主好客精神,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独特遗产,为我国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

韩子荣介绍活动方案

为创作出富有时代性、艺术性、创新性和传唱性的优秀音乐作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将在2019至2021年连续举办三次,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度的征集活动于即日开始,征集范围是原创歌曲和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重点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推广歌曲和志愿者歌曲。应征者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下载征集文件,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最终将产生10首歌曲、20首歌词。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冬奥歌曲征集活动,在借鉴了近几届奥运会筹办经验、参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的基础上,也有着自己的特点。一是注重冬奥会、冬残奥会歌曲同时征集,确保“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二是活动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张家口举办,体现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的热情,也体现了张家口赛区的新风貌。三是全国各地专业音乐人、词曲作家、音乐爱好者对此次征集活动充满期待,表示将踊跃参与到征集活动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