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森加盟辽篮仍有三大隐忧!传言中的内线强援何时到来?

本文转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北京时间8月8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与前NBA球员史蒂芬森完成签约,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在美国考察期间已经详细观察了史蒂芬森的训练情况,作为哈德森的继任者,史蒂芬森身材更高,二三号位都能打,而且能力更全面。

这样一来,辽宁男篮多年来小前锋位置上的弱点得到了补强,他们下赛季又将成为C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大喜之后冷静分析,现在的辽宁男篮究竟还有哪些隐忧阻挡其冲冠的步伐?

史蒂芬森性格飘忽不定

史蒂芬森的能力没的说,身高1.96米的他被普遍认为来CBA会是进攻端的大杀器。史蒂芬森一共打过508场NBA常规赛,其中199场首发,在场均2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8.6分2.9助攻,投篮命中率是44.4%,三分球命中率为31.5%,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是33分。

上赛季史蒂芬森在湖人队一共打了68场常规赛,场均上场16.5分钟,得到7.2分2.1助攻。所以从上赛季和整个NBA生涯来看,史蒂芬森都是NBA轮换级别的球员,理应成为辽宁男篮小前锋位置上的一把尖刀。

但是史蒂芬森之所以在NBA辗转效力过步行者、黄蜂、快船、湖人等多达7支队伍,根本原因并不在于能力,而在于他那捉摸不定的性格,一个能够对着别人耳朵吹气、成为全世界笑料的人,再怎么看也像是一个心智未发育完全的大孩子,这种类型的球员CBA不是没有过,最典型的就是哈达迪,和球队关系处的好他能玩儿命,可一旦谈崩了,那么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进而影响到整个球队的运行。

郭士强是一个性格稍显柔弱的教练,这次面对史蒂芬森,郭士强究竟能不能压得住?是史蒂芬森来之前外界比较关注的方面。

另外,作为一名砍分高手,史蒂芬森必然会在辽宁男篮拥有不少出手权,可是辽宁男篮外线好手如云,尤其郭艾伦成长迅速,上赛季已经成为了MVP的有力竞争者,所以球权如何分配也是郭士强着力要解决的问题,要知道,就因为对出手权太少和对球队战术的质疑,哈德森曾经屡次三番在社交媒体上发炮发泄不满。而史蒂芬森和哈德森的影响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一旦有负面情绪出现,就更加不好控制。

韩德君替补问题未解决

上赛季韩德君忽然手掌骨折报销,于是辽宁男篮内线失去了中流砥柱,靠着郭艾伦等人的个人能力撑过季后赛1/4决赛后,最终在半决赛倒在了新疆男篮面前。

所以在赛季结束之后,辽媒为辽宁男篮列出的外援候选人中有莫泰尤纳斯的名字,目的就是希望辽宁男篮能够在解决锋线问题的同时,也一并为韩德君找到一名合格的替补。毕竟先抛开伤病问题不谈,以大韩超过三十多岁的年龄,以及漫长的赛季,势必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当他不在场时,谁来补缺?这将关系到辽宁男篮整个赛季的成败。

在周琦回归无望的情况下,辽宁男篮休赛期曾考察过其他大外援,但是一圈下来,还是决定用优先续约权留下巴斯,如今史蒂芬森加盟,球队的双外援已经确定,想通过外援来补强替补中锋位置再无可能性。

据消息人士称,不久之后辽宁男篮将迎来一名曾入选过国字号的内线加盟,他的到来是对中锋位置上的有力补充。有一个信息不容忽视,山西男篮主教练王非透露,在辽宁男篮效力多年的卫猛如今正在山西试训,这位2.11米的中锋离开辽宁男篮几乎已成定局。

替补中锋还未落实就让卫猛走人,很显然辽宁男篮不会打没有把握的仗,肯定会有所准备。下赛季要想冲冠,韩德君的替补问题必须解决,辽宁男篮上下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卫猛试训山西男篮反而让人更加期待辽宁男篮新援的到来。

伤病是挥之不去的魔咒

最近几个赛季辽宁男篮都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总是因为伤病每每和冠军无缘。2015-16赛季,赵继伟赛季初就报销了,总决赛对阵四川男篮,贺天举手臂受伤缺席之后所有场次,辽宁男篮最终1-4输给对手,屈居亚军。

一个赛季后辽宁男篮卷土重来,但是伤病没有放过他们,李晓旭在体测时就报销了,贺天举和丛明晨则在赛季期间又相继受伤报销,郭士强最后不得不使用三小后卫,结果在季后赛半决赛被李根和布拉切打爆。

还有就是让人记忆犹新的上赛季,辽篮在赛季初伤兵满营,但是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度豪取队史最佳的25连胜,眼见赵继伟回归,全队正准备和广东男篮一决高下时,韩德君遭遇阿喀琉斯之踵——手掌骨折,由此退出争冠行列,未能卫冕。

2017-18赛季辽宁男篮之所以能够夺冠,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人员整齐,就连贺天举都在季后赛复出,并且在总决赛多场比赛被郭士强安排为首发,在三分线外屡建奇功,成为了球队的奇兵,三军用命的辽宁男篮最终横扫广厦男篮夺得队史联赛首冠。

由此可见,近年来因为伤病多灾多难的辽宁男篮下赛季要想冲冠,避免伤病是头等大事,这对郭士强的调兵遣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在让主力队员得到充分休息的同时,球队的战绩也能得到保障。

结语

所以一个史蒂芬森的加盟固然能够让辽宁球迷感到欢欣鼓舞,但是现如今辽宁男篮存在的隐患并未完全消除,新赛季还有两个多月才开打,唯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才能知道他们究竟能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那支队伍。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