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进球后众将双手指天缅怀功勋队长 训练场以他命名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西班牙人对卢塞恩一战,本来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欧联杯资格赛,但在费雷拉破门之后,西班牙人球员集体双手指向天空的庆祝动作将成为本赛季欧联杯的经典镜头之一,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2009年不幸去世的哈尔克。

2009年8月8日,正随队在佛罗伦萨进行季前备战的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遭遇突发性心脏病,尽管西班牙人队医抢救了三小时,但26岁的哈尔克还是不幸去世。时任西班牙人主帅的波切蒂诺回忆,“我刚刚把队长袖标交给他,他让我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但我什么都做不了,他已经离开了。”

2010年世界杯决赛,在打入绝杀之后,伊涅斯塔脱下自己的球衣,露出了写有“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背心。两年后的欧洲杯,法布雷加斯在夺冠仪式上穿上了写有“哈尔克、马诺洛、普埃尔塔和米基(罗克)”的体恤衫,以此来缅怀这些英年早逝的西班牙球员。

波切蒂诺曾经指出,“悲痛必须成为我们的动力。”从此之后,在西班牙人的每一个主场比赛里,球迷们都会在第21分钟起立鼓掌,向老队长哈尔克致敬,而西班牙人训练基地也以哈尔克的名字命名。

在哈尔克不幸去世10年之后,西班牙人在8月8日迎来了与卢塞恩的比赛,这让这场比赛有了特殊的意义。比赛之前,加列戈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踢一场漂亮的比赛来献给哈尔克。我们并不需要等到这一天才会想起哈尔克,他永远是我们的队长,是我们的榜样。这将是特殊的一天。”

为了缅怀哈尔克,西班牙人俱乐部周四举行了纪念活动,哈尔克的父母、朋友,因伤没有随队出征的大卫-洛佩斯等球员以及前队友都出席了这次纪念活动。然而,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对卢塞恩的这场比赛。当费雷拉破门之后,所有西班牙人球员围成一圈,将双手指向了天空。

当西班牙人球员以这样的方式缅怀哈尔克的时候,卢塞恩的小球迷们并不理解这一动作的真正含义,他们或者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或者是表达着对丢球的不满。然而,这正是足球的意义所在,哈尔克已经去世了10年,但他永远留在了西班牙人球员、球迷的心中。《每日体育报》满怀深情的评价,“如果在天上看到这一幕,哈尔克会露出自豪的微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