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国锦赛丁俊晖惨遭碾压 3-6不敌艾伦无缘四强

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9-2020赛季斯诺克国锦赛继续进行,在八强的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遭全面碾压,挽救一个赛点后3-6不敌卫冕冠军艾伦,无缘本届国锦赛四强。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本届国锦赛晋级之旅磕磕绊绊,首场连丢赛点被利希滕贝格拖入决胜局,此后连赢两场德比后,上轮对阵梁文博再度遭遇连丢赛点的尴尬,前四场两场通过决胜局险胜。

2. 八强对手卫冕冠军艾伦,后者四场比赛仅丢5局,两人此前16次交手丁俊晖获胜11场,排名赛上则是7胜1负压倒性优势,艾伦上次排名赛击败丁俊晖还是在2010年。

3. 丁俊晖输给本场对阵艾伦比赛后,再一次止步排名赛八强,仍旧没能突破上赛季的最佳战绩。上一次突破八强还是在2018年初的大奖赛上,目前遭遇近两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艾伦率先长台打进,但此后简单中袋蓝球不进,丁俊晖围球没能拿下胜利,37分后贴黑球做防守。此后陷入长时间争夺,艾伦围球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再度上手58-15延分优势领先后,选择将一颗红球打贴库的防守。艾伦此后打出高质量围球,完成清台下比分追成58-58平。争黑大战中,两人连续多杆尝试,各自错失多次围球机会,丁俊晖安全球送中袋机会,艾伦打进拿下首局。

局间休息出现状况,丁俊晖对于比赛架杆产生疑问,裁判和场下官员协商后更换一根架杆。第二局中艾伦又是一杆长台打进,但围球只有9分入账,丁俊晖选择拼长台没能成功,艾伦此后建立起53-0的优势。丁俊晖一杆解球失误再度送出机会,艾伦手感没有丝毫减弱建立起超分优势,拿下这局后比分来到2-0领先。

第三局中,艾伦终于在长台上出现失误,拼球不进目标球直接来到顶库附近,丁俊晖绝佳的围球机会,单杆连得52分仍旧没能打到超分转入防守。艾伦又一杆长台撕破丁俊晖防守,单杆60分打丢最后超分粉球。运气不错黑球挡住路线留下斯诺克,丁俊晖解粉球失误罚分后直接让艾伦超分,艾伦拿下这局来到3-0领先。

第四局中,丁俊晖这局是率先获得上手的一方,但低迷的手感在连得32分后出现失误。简单局面再度送到艾伦面前,这一次艾伦没有抓住机会,拿下27分后超简单局面下,放松情绪下的艾伦轻推中袋粉球打丢。丁俊晖幸运的再度获得机会,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半场1-3落后。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进行的精彩纷呈,丁俊晖围球拿下30分后顶袋红球不进,此后艾伦一杆精准长台打进后贴点位上蓝球,红球堆散开下丁俊晖解球难度非常大。丁俊晖成功解球后,艾伦继续制造难题,拼进红球后又贴绿球继续做斯诺克,丁俊晖长考2分钟后解球漏中袋。艾伦没能抓住这一绝佳机会,围球来到最后一颗超分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一杆清台实现逆转,连追两局2-3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艾伦这局长台上手27-0后中袋红球晃袋不进,丁俊晖没有获得上手机会,艾伦此后再一次通过长台建立优势,贴绿球继续给丁俊晖制造难题。防守争夺中始终处于被动的丁俊晖终于漏球,艾伦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4-2领先。

第七局中,开球后陷入长时间防守争夺,艾伦长台拼进后没能连续围球得分,此后丁俊晖通过贴黄球占据上风,艾伦失误漏球后丁俊晖拼长台上手,23-6大好局面下打丢底袋红球。艾伦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一杆清理完红球完成超分,拿下这局后5-2来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打进底袋,但围球再一次叫位失误下选择将母球打回顶库做防守,艾伦此后继续发挥超强的远台准度,长台打进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围球,48-9后简单中袋红球失误,错失一杆拿下比赛的机会。丁俊晖围球52-48反超比分后,最后两颗贴库红球叫位失误做防守,艾伦连续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送袋口,此后又在最后一颗红球斗防守,丁俊晖长台拼进后上手拿下这局,挽救赛点3-5落后。

第九局比赛,艾伦贴咖啡球做出高质量防守 此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艾伦拼中袋进攻没能打进,丁俊晖获得一杆制胜机会,47-13后简单架杆进攻底袋红球晃袋不进。艾伦再度上手围球,打到粉球超分拿下,总分6-3胜出挺进四强。

晚场另外一场八强比赛中,墨菲和多特展开八强争夺,比赛中开局两度落后下追平,在4-4平后墨菲逆转拿下第九局来到赛点,随后第十局打出单杆106分破百,总分6-4击败多特挺进半决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