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民健身日”北京分会场 千余人参与广播体操展示

整齐的动作、舒展的身姿,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作为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北京分会场活动,同时也是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今天上午在地坛体育馆举行。

广播操展演。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十一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 本市抓住这一全民健身的重要时间点,大力开展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北京分会场活动。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共有来自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和全市各地区的48支广播体操代表队共计1200人参加。参加展示赛的队员们有来自机关的干部、企业的职工、学校的学生,也有普通社区居民,年龄跨度从13岁到70岁,充分体现了广播体操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项目。赛场上队员们气势如虹,精神饱满,他们步伐整齐有力,动作舒展大方,展现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广播体操自1951年第一套推广以来,迄今已颁布九套广播体操。因其具有简单易行、运动量适宜、受客观条件限制少、易于普及推广等特点,成为我国亿万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广播体操的推广、发展和普及是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推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强身健体。

此前,北京市组队参加8月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广播体操、工间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国行动”主题推进活动,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北京分会场与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相互呼应,切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大赛组委会倡议广大群众做健康的管理员,增强锻炼意识,掌握科学方法,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健康的宣传员,宣传健身知识,把科学健身融入生活圈、带到朋友圈,为“健康北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