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大魔王”刘帅良:篮球像女朋友 你不抛弃她她就不抛弃你

再次来到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场,帅气俊朗的刘帅良,竟然摇身一变成为了“大魔王”。

原来,按照本次赛事主办方的安排,去年在比赛中表现抢眼、能力出众的刘帅良,被分在了“魔王组”。这样的身份,也让他感到很自豪,“首先一个字,就是爽!一开始告诉我,这次的身份变成了‘大魔王’,还有有点懵,心想大魔王是什么意思?原来是空降赛场,挑战优胜者,这种感觉是很棒的。”刘帅良说。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刘帅良回忆起了篮球给自己带来的感动和收获,而他也调侃说,篮球就像女朋友,只要你不抛弃她,她永远都不会抛弃你。

“篮球让我变得更加强,让我认识到团队的意义”

刘帅良突破上篮

谈到自己在球场上的杀手锏,刘帅良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主要的技能还是三分和突破分球。”

如果你看过刘帅良在球场上的表现,印象最深的肯定就是一个字——准!无论是之前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是去年的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比赛,刘帅良精准的外线三分,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雪中送炭,也让球迷和粉丝们记忆犹新。

直到现在,刘帅良记忆犹新的比赛,也都跟三分球有关。

刘帅良去年率队夺得超级企鹅Super3冠军

“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去年超级企鹅Super3的决赛,那场我投了不少三分,但比赛真的太艰苦了。还有上初中的时候,我打过三对三的比赛,也曾经拿过一次三分王。”刘帅良回忆说。

打过篮球的朋友们都知道,投篮训练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捷径可走的事情之一,你必须依靠旷日持久的训练,才能收获精准的射术。而为了参加比赛时拥有更好的手感,刘帅良也在比赛开始前的一段时间,有意强化了训练。

“不工作的话,肯定每周都会打球,但最近我为了参加这个比赛,收工之后11点多,我会自己去到酒店附近的球场。当时深圳还下着雨,球场都是湿的,灯光也关了。但我还是坚持去训练,一直练到差不多快一点的时候才停下来。”刘帅良说道。

作为“魔王组”的一员,刘帅良的球技自然毋庸置疑,但面对本次比赛的,他认为自己仍有难关需要去突破。

“对于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挑战还是体能,因为平时拍戏很忙,可能体能的训练还不是很够。”刘帅良说,“来之前,我每天收工之后都会做170个仰卧起坐加100个俯卧撑,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慢慢恢复体能了。”

在谈到这些年打篮球带给自己的最大收获时,刘帅良说:“篮球让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变得更坚强。高中我也在学校校队训练过,这段经历能让我更认识到团队的意义,因为篮球是一项以团队为主的运动。”

“只要我不抛弃篮球,篮球就不会抛弃我”

刘帅良庆祝胜利

在刘帅良看来,不管你的身份如何,只要你热爱篮球,都能感受到篮球对于一个人抗击打能力的锻炼。

“不管是运动员还是业余的学生球员,训练了很久最终没有拿冠军,那种心情是很沮丧的。包括我们这一次来的所有艺人和职业球员,其实比赛是非常激烈的,所有没有拿到冠军的人都会很低落。”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但是失败了之后,你如何去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变得更积极,然后第二年重新再来。我相信这个过程是让人能够更坚强的。”

作为一名艺人,刘帅良平日里有着繁忙的工作,但他总会给自己留出一部分,与篮球相处的时间,“其实每天都在关注NBA,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能等拍完戏回去之后看回放。”刘帅良说。

刘帅良的偶像是迈克尔·乔丹,这早已是很多粉丝都知道的事实。不过相比高高在上的“篮球之神”,刘帅良觉得现役球员中百步穿杨的神投手库里,是更适合他学习的对象。

刘帅良崇拜科比

“我的打法比较像库里,因为库里的身体条件,在职业球员里并不算很好,所以他只能把外线投篮练得更准,然后在比赛中多去突破。其实我的身体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在投篮这块我投入的训练会更多一些,”刘帅良说道。

所以你经常会在比赛中看到,刘帅良很擅长利用队友的掩护和无球跑位,寻找空位投篮机会,然然稳稳命中三分球。“其实你无论干什么,只要把自己擅长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好。尤其是这种团队的项目,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任务,有的人防守好,你就好好防守抢篮板;像我三分比较准,就会在有机会的时候多出手三分球。”他说。

刘帅良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而超级企鹅这个平台,最终帮助他圆了梦。

“其实我特别感谢腾讯,这不是恭维,而是发自内心的。从小我就想打职业篮球,但因为身材和天赋都有限,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打职业。”刘帅良说,“但我们通过腾讯这个平台,能和NBA、CBA不管退役的还是现役球员一起打球,也是完成了儿时的一个梦想。”

在刘帅良眼中,每一个人对篮球的热爱都是平等的,都是值得尊重的,“大家对篮球的热爱都是一样的,所以艺人和球员们,在这个赛场上都能够团结在一起,一同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我觉得这个过程是很打动我的,”他说。

在每个人心中,篮球都有着不同的地位。我们问刘帅良,在你心里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说:“篮球就是我的女朋友,你不抛弃她,她就不会抛弃你。”

(撰稿/陈月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