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媒劝莎娃退役:你需要结束职业生涯 现在这样只是在消费球迷

莎拉波娃

本周二在多伦多进行的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中,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又输了,3盘不敌康塔维特后,遭遇巡回赛3连败,即时排名跌至第97位。本赛季已过大半,32岁的莎娃战绩仅为7胜6负,球迷和媒体甚至在猜测她什么时候退役。当然,莎娃可不想这么快离场,她仍想拼尽全力找回状态,尽管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痛点 连败 挥霍积分和排名

对罗杰斯杯赛来说,给现世界排名第81位的莎拉波娃一张外卡是个明智决定。女子网坛,莎娃这样的球员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票房良药。

一如俄罗斯网球教练安德烈·切斯科诺夫所说,“即使莎拉波娃世界排名跌到500位,大家仍然会关注她。只要她愿意,可以一直打到像纳夫拉蒂诺娃或辛吉斯那样的年纪。”

切斯科诺夫说得没错,莎娃在多伦多出场时收获了足够热烈的欢呼声,她仍是巡回赛宠儿。不过,如本赛季大部分比赛一样,莎娃这一次又输了。与康塔维特鏖战近3小时后,莎娃遭遇赛季3连败。

3连败不是最糟糕的,莎娃上赛季曾遭遇4连败,但随后在马德里、罗马和法网3站比赛拿到11胜3负的战绩,世界排名迅速迫近前20位。

但这样的反弹如今在莎娃身上很难看到,她去年努力攒下的积分和排名今年全都轻易挥霍掉了。多伦多首轮出局后,莎娃的即时排名跌至第97位。

排名持续下滑,莎娃仍在努力。温网之后,她选择和意大利教练里卡多·皮亚蒂合作,两人将一起征战美网。皮亚蒂此前执教过多名男球员,包括德约科维奇、柳比西奇和拉奥尼奇等人。下周,莎娃将参加辛辛那提公开赛,若不能在北美赛季复苏,她这个赛季恐怕难有作为。

观点 俄媒体劝玛利亚退役

年初深圳公开赛,莎拉波娃还大姐姐似的安慰受伤的中国小将王欣瑜。不承想,莎娃随后也被伤病缠上了。本赛季至今,她仅参加6站比赛,在深圳赛和温网中都因伤退赛,右肩伤势已严重影响到职业生涯。

“我为了硬地赛季做了很多努力,重新回来并顺利完赛。虽然结果不是我期待的,但感觉还行。”能跟23岁的康塔维特大战近3个小时,莎娃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说归说,闯荡巡回赛十几年的莎娃很清楚,仅凭当下的状态和体能不足以重返巅峰。“我还在寻找状态,建立自信,这些都需要时间和实战的积累。我需要一段时间重新建立信心,在这方面我已经挣扎很久了。”莎拉波娃称,巡回赛中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你总会面对各种挑战,无论和谁交手,都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准。”

低迷了大半个赛季,球迷已在猜测莎娃何时退役,俄罗斯部分媒体也在力劝莎娃退役,“玛利亚(莎拉波娃),你需要结束职业生涯,你这样只是在消费球迷。”

当然,对莎拉波娃来说,“退役”还是个遥远的词。福布斯昨天公布的2019年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成绩平平的莎娃仍以700万美元排在第7位,其中有600万来自赞助收入。在很多人看来,金钱名利、赞助商都是莎娃无法从巡回赛脱身的重要原因。但除了这些,让莎娃坚持下来的,更多的还是她的斗志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那也是球迷熟悉的莎娃。

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