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轰皇马处子球 齐达内终于找到了新齐祖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对萨尔茨堡一战,皇马球迷终于第一次见识到了阿扎尔的厉害。齐达内的变阵彻底激活了比利时人,也让他与本泽马找到了默契,正是这种默契,让阿扎尔得以打入了皇马处子球。

阿扎尔是皇马夏窗最重要的引援,也被视为银河战舰新的旗手,然而,比利时人在前5场热身赛里的表现却相当糟糕,他既没有进球也没有送出助攻,甚至很少有过抢眼的表现。值得强调的是,在前5场比赛里,阿扎尔、克罗斯是仅有的两名场场得到出场机会的皇马球员,他的表现也成了皇马新援表现的缩影。

或许是为了激活阿扎尔,齐达内在对萨尔茨堡一战出人意料的使用了3421阵形,而这次变阵也彻底释放了阿扎尔的威力。坐拥主场之利,萨尔茨堡踢得并不保守,而且在前场开展高压逼抢,这的确让他们得到了一些机会,但同时,皇马也得到了更多的反击机会,本泽马回撤之后直传,阿扎尔寻找突破、射门机会成了皇马上半场最重要的进攻手段。

皇马上半场有8次射门,阿扎尔自己就占到了一半。在这4次射门里,2次来自快速反击,1次是禁区前的吊射,1次是禁区左肋盘过后卫后的低射。阿扎尔2次在反击中得到起脚机会,为他传球的都是本泽马,这足以说明两人逐渐找到了默契。

正是依靠这样的默契,阿扎尔才得以打入了自己的皇马处子球,而这记进球充分展示出了比利时人的特点。突破到禁区前之后,阿扎尔右脚连续3次触球摆脱贴身盯防的后卫后禁区弧一脚爆射破门,从打破对手的越位陷阱,到内切之后摆脱后卫,再到起脚射门,阿扎尔的动作一气呵成。

除了打入处子球之外,阿扎尔与马塞洛之间的配合也两度为本泽马送出良机,在这两次进攻过程中,两人的位置、角色不同,但都是利用禁区前的直塞为队友在底线创造出横传机会。在这一阵型里,阿扎尔与马塞洛、本泽马找到了默契,这恐怕是齐达内此役最大的收获了。

《马卡报》指出,“在新阵型里,比利时人有了空间,得到了自由,他和本泽马、伊斯科找到了默契,简直是如鱼得水。齐达内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阿扎尔,也知道对他的要求,因为这就是他曾经被要求过的,齐达内希望阿扎尔成为他的球队里的齐达内,如果他能够成功的话,那么将开创一个时代。”

(奥拜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