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国锦赛丁俊晖丢两赛点 6-5绝杀梁文博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9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继续进行,在第三轮的焦点比赛中,丁俊晖开局轰出单杆131分,连丢两个赛点后6-5绝杀梁文博,连赢三场德比后挺进国锦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卫冕冠军艾伦。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走出低迷:经历了上赛季严重低迷,单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仅是八强。本届国锦赛丁俊晖开始找到状态,延期资格赛6-5险胜后,连胜赵心童和肖国栋,两场德比状态越打越出色。

2. 连续三轮遭遇德比:丁俊晖本届国锦赛签表非常有意思,在第三轮又迎来一场德比战,遭遇老对手梁文博。两人此前7次交手丁俊晖3胜4负稍处下风,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17年世锦赛,本场也是时隔两年再度相遇。

3. 丁俊晖八强遭遇卫冕冠军艾伦,后者4场比赛仅丢5局,两人16次交手丁俊晖11胜1平4负占据较大优势。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梁文博安全球不够仔细,解球堆薄边失误直接漏半台机会,丁俊晖拿下6分后失误,梁文博围球也在16分后中断。缠斗中梁文博不断寻找长台机会,拼进上手单杆拿下88分胜出这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丁俊晖安全球留下长台机会,梁文博直接选择拼长台进攻,红球没能打进直接漏中袋机会,丁俊晖绝佳的上手围球机会,单杆打出131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梁文博依旧是强势拼远台战术,但准度欠佳拼球不进再一次漏机会,丁俊晖反切底袋红球上手,连得25分后底袋进攻晃袋不进。梁文博状态不佳拿下6分母球贴球堆再次失误,这轮安全球争夺再一次以梁文博拼远台不进而结束,丁俊晖再次获得机会连得56分拿下这局,2-1反超比分。

第四局中,梁文博长台依旧没有准度,长台拼底袋红球不进,目标球弹到顶袋附近漏球,丁俊晖这杆进攻连得63分打到超分。刚被超分梁文博不会轻易放弃,连续斗防守终于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4分后打丢底袋黑球,直接让丁俊晖超更多分,丁俊晖拿下这局总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梁文博终于在长台获得机会,上手连得41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此后上手追分,37-45后最后一颗红球做出斯诺克,梁文博解球罚分直接漏球机会,丁俊晖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比分来到4-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梁文博这局建立起36-4的领先,此后丁俊晖迎来一杆制胜机会,连得51分后叫位红球出现失误,选择翻中袋没能打进。梁文博此后再度上手,55-50后最后一颗红球同样是选择翻袋也没能打进。此后两人在黄球上陷入长时间争夺,丁俊晖最终失误送出袋口球,梁文博上手打到粉球拿下这局,总分2-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这局率先上手的依旧是梁文博,长台上手后开始围球,连得32分后简单底袋红球不进停袋口。丁俊晖大好局面围球出现失误,连得8分后球权再度交还给梁文博,凭借一杆超分再追一局,梁文博总分3-4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上手围球,在连得31分后叫位中袋失误做防守。梁文博拼底袋不进再漏机会,丁俊晖第二度上手拿下8分再次中断。丁俊晖手感下降,但梁文博此后不断送机会,摔袋后再漏长台,丁俊晖手摆位长台打进超分拿下,5-3来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找回长台,上手拿下11分后叫位底袋失误做防守,此后梁文博安全球不到位,丁俊晖拼进底袋红球再度上手围球,61-0即将超分之际底袋贴库红球不进。此后梁文博追分失误,丁俊晖错失锁定胜局机会,再一次打丢贴库红球,梁文博清台74-68完成逆转,挽救赛点4-5落后。

第十局中,梁文博又是一杆长台上手,连得23分后反切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手感下滑围球失误不断,梁文博连续拼球失误留下的机会丁俊晖都没能抓住。再一次的长台上手后,梁文博清台拿下这局,再救赛点来到5-5平。

决胜局中,梁文博拼进顶袋红球后黑球没能打进,丁俊晖连得7分打蓝球炸球堆不慎将红球撞摔袋。此后两人陷入长时间防守,丁俊晖拼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连得46分即将超分之际最后一颗贴库红球做防守。梁文博随后出现严重失误,解球将黑球撞摔袋,此后在击打红球再次被罚分,被超分较多梁文博放弃这局,丁俊晖6-5绝杀挺进八强。(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