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退役后仍为家乡做贡献 第5次出任仙台大使任期两年

据日本宫城县《河北新报》报道,去年10月退役的女子乒乓球选手、连续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福原爱(30岁、该县仙台市出身)2日到访仙台市政府,与市长郡和子座谈。福原退役后继续担任在现役期间就任的“仙台观光大使”,郡和子向其送上感谢的话语。

福原现在与2016年成婚的丈夫及2个孩子生活在台湾,其中女儿1岁、儿子4个月大。她从今年3月起累计第5次出任大使,任期为2年。

福原报告活动情况称:“台湾人很喜欢好吃的东西。年末年初带台湾亲戚来的时候,吃了牡蛎等美食,还看了光之乐章(点灯活动)。”

郡和子道谢称:“非常感谢你为仙台做宣传。台湾的游客也因此增加了。”福原还介绍了孩子的成长情况,微笑着表示:“老大之前还是婴儿,但现在已经能沟通了。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令我觉得人真的很厉害。”

距离获得女团铜牌的2016年里约奥运已过去了3年。她展望今后称:“里约之后一转眼的工夫。希望创造能让下一代、再下一代欢笑度过的环境。”

福原当天上午还在宫城县盐釜市立第三初中指导孩子们打乒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