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曾经少年飞天遁地 老骥伏枥卡特再战一年

北京时间8月6日,据美国名记爆料,老将文斯-卡特已同意和老鹰队签约,他将在新赛季继续NBA的征程,这也是老飞人的第22个赛季,他也将有机会超过德克-诺维茨基、凯文-加内特和罗伯特-帕里什,成为在NBA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时光催人老,曾经飞天遁地的UFO文斯-卡特已经42岁了,从刚进入联盟时的意气风发,到现在依旧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说过,不愿意为了躺赢总冠军而加盟某支球队,他只想去能够有稳定上场时间的地方,即使早已是不惑之年,他仍想在球场上发光发热。

年轻时的卡特以扣篮闻名,每次惊为天人的暴扣之后都让大家怀疑他是否属于这个星球,许多在全明星或者扣篮大赛上的动作,卡特都能时不时在正式比赛中展露出来,无论是罚球线起跳,还是360度,飞人卡特都能轻松自如地完美演绎,让我们通过一些动图来回忆一下那些年卡特飞跃过的青春。

一个人扣累了,还需要队友帮忙助助兴,看全明星赛上这球,艾弗森往篮板上随手一掷,只见一道白影飞过,空中接力大风车双手暴扣,连对手都惊呆了,另一个队友还想着能再传一次球呢,卡特耸耸肩,算了吧兄弟,好好欣赏我的表演就够了,这样潇洒的动作放在扣篮大赛中给满分也无可厚非。

当然,咱也不能老在明处自个玩,时不时从暗处窜出来,来一个反身暴扣,平地一声雷,岂不美哉!这球也能看出卡特的腰腹力量之强,基德表示,这样的队友再给我来一打啊,球往天上一扔,助攻到手,真是美滋滋。

年轻时卡特的劲爆扣篮源于他惊人的弹跳能力,下面这球,卡特从三分线外起步,连过两人,将球抛向篮板,空中闪转腾挪,置对手队友于不顾,再次旱地拔葱而起,补扣入网,一气呵成,满满的天赋都快要溢出屏幕了。

再看下面这一球,是不是与表兄弟麦迪的骑扣大竹竿有点相像,只不过麦迪扣的是对面大个子,而卡特则是连队友都不放过,队友此时肯定心想,还好这是自己人,不然面子丢大了。

UFO表示,光扣篮可不行,我还要击溃对方心里,这次接队友传球完成平框大风车空接之后,卡特一如放肆桀骜的少年,大摇大摆,激情四溢,仿佛在向着对手挑衅着,你们能奈我何!

当然,卡特最出名的一扣莫过于在悉尼奥运会上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他在抢断之后,直接飞跃2米18的法国中锋弗雷德里克-维斯的头顶,以战斧式将球砸进篮框,从此“死亡之扣”诞生了。

除了扣篮以外,卡特的大心脏也是闻名遐迩,曾经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无论是超远三分还是杀入内线的横冲直撞,都无人能挡。这球接表兄弟麦迪的传球,视绿军防守于无物,后仰跳投,球应声入网,绝杀!

面对老东家猛龙,卡特绝不手软,接基德手递手传球,三分线外一米发炮,球正中网窝,只留给对手0.1秒的思考时间。

还是最后时刻,球队落后两分,卡特不紧不慢运球到前场,借队友掩护,面对三人合围,三分线外两步干拔,球进灯亮,对手只能望球兴叹。

差点抢断又怎样,卡特后场接到球,刚过中线两步,趁敌不备,直接出手,卡特也算超远三分的“常进将军”了,且不仅要进,还要进的霸气,进的对方心服口服。

还是面对老东家,时间仅剩两秒,卡特甩开防守,接队友发球,直接天外飞仙,双手背扣空接入网,准绝杀后脸上的表情仿佛在说,我就是这样一个冷血杀手,给我机会我定能置你于死地。

即使不再年轻,你也决不能忽视我的存在,14年曾经的达拉斯小牛与马刺大战七场,卡特就在第三场最后时刻晃飞妖刀吉诺比利,底角命中绝杀三分,那一刻,卡特仿佛重返二十岁。

岁月催人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卡特在比赛中的扣篮也渐渐少了,虽然也能时不时看到下面这样的精彩空接,但不得不承认,飞跃的高度与空中的姿态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卡特为了适应联盟,也逐渐往射手方向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做好本职防守工作,同时,在更衣室里,卡特作为老大哥会不断授予小弟们球场上的经验,做一个良师益友,正因为如此,卡特才能在42岁的“高龄”还能继续与球队签下合约,正所谓“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卡特的回答必须是肯定的。

时光荏苒,我们需要珍惜卡特还在球场上的日子,这位曾经的飞人带给了我们数不清的经典与震撼,当未来某一天卡特正式宣布退役时,曾经的四大分位也就全部退出历史舞台了,但记忆里的青春定会一直留在脑海里。

(平常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