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饼王领跑联盟助攻榜 加冕第21轮中超英雄

2017赛季在泰达崭露头角,2018赛季被卡纳瓦罗相中来到恒大,但2019赛季才是杨立瑜爆发的1年。与鲁能的较量,尽管杨立瑜未能取得进球,不过2次助攻成为恒大大胜的幕后功臣,也当选腾讯体育第21轮的《中超英雄》。

恒大小妖疯狂送饼,杨立瑜当选第21轮中超英雄。

2017赛季在泰达,杨立瑜有过2球和2次助攻,而2018赛季来到恒大,杨立瑜虽然获得了18次登场机会,但其中12次是替补,面对申花的制胜球成为亮点。在恒大的第2个赛季,杨立瑜突然爆发,尤其是和韦世豪之间的默契配合,组成了中超赛场最恐怖的本土进攻组合。

客场与鲁能的较量,是恒大冲冠路上的第一道坎,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甚至鲁能的机会更多。不过下半场,杨立瑜和韦世豪的一次连线得手,让鲁能的心理防线迅速崩溃,当杨立瑜送出那场比赛的第2次助攻后,恒大最终3-0大胜,连续5轮比赛斩获了最低消费。

尽管没有进球,但杨立瑜却是恒大大胜的幕后功臣,即便是球队12连胜期间,杨立瑜更多也是扮演的这种角色。根据中超官方数据统计,杨立瑜本赛季的助攻数量已上升到12次,独自领跑中超助攻榜,他身后是中超标王奥斯卡。

但杨立瑜的表现,球迷们却看在眼里,《中超英雄》评选的球迷投票阶段,杨立瑜赢得了3401票(41.11%),力压队友韦世豪(2357票;28.49%)拔得头筹。金信煜以1583票(19.14%)位列第3,大连客场击败重庆的功臣龙东,仅以694票(8.39%)排名第4,富力的扎球王(237票;2.87%)垫底。

媒体评选阶段,杨立瑜、龙东和金信煜各获得4名媒体人的支持,而龙东虽然赢得了4张专家选票,杨立瑜仅获得1票,不过凭借球迷的力挺,杨立瑜最终以9.4分的高分当选第21轮《中超英雄》。龙东在球迷投票阶段仅排名第4,最终以7.6分屈居第2。

面对鲁能献出2次助攻后,杨立瑜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了12次,助攻榜上甩开排名第2的曹赟定(9次),延续这样的发挥,杨立瑜成为本赛季的助攻王悬念不大。12次助攻,加上3粒进球,杨立瑜和韦世豪(9球+6次助攻)本赛季制造的进球数一样,在恒大的攻击端仅次于保利尼奥(14球+4次助攻),恒大内外援齐发威成为球队拿到12连胜的保证。

第21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杨立瑜(广州恒大):9.4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2龙东(大连一方):7.6分【球迷1.6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3金信煜(上海申花):7.2分【球迷2.4分+专家1.8分+媒体3分】

NO.4韦世豪(广州恒大):6.2分【球迷3.2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5扎哈维(广州富力):3.8分【球迷0.8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龙东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龙东,他的2粒进球帮助大连一方力克重庆斯威,使大连一方排名不断提升。

马德兴:龙东

点评:夏窗引援即插即用,提升大连硬件实力。

腾讯体育:龙东

朱艺:龙东

点评:状态太好,即插即用,十足英超前锋范。

朱广沪:杨立瑜

点评:助攻榜第一位,年轻的杨立瑜是恒大稳居榜首的功臣之一。不经意的传球,让队友舒服的射门,杨立瑜的付出值得赞扬。

【媒体点评】

《武汉电视台》张曦:龙东

点评:替补登场,2射1传,1800万花的真是值!他的存在让卡拉斯科和哈姆希克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贝大师的调教下一方奋起直追,已经超过武汉和重庆,在博阿滕受伤的情况下龙东完全可以接过他的枪,甚至表现的更好。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龙东

点评:本轮我选龙东,博阿滕伤退,龙东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依旧展现出门前杀手本色,两次抢点帮助大连锁定胜局,4次打门命中2球,展现出来超高的把握机会能力!

《重报集团》田烽:龙东

点评:虽然贝尼特斯说一般适应英超需要半年,适应中超也许需要三周,但替补出场的龙东确实展现出超级射手的本色,两传一射让大连的排名已经冲上前6。

《大河报》王玮皓:龙东

点评:今年二次转会各队扎堆儿买进中锋,与金信煜、阿瑙托维奇等新援一样,龙东也是即插即用型。本轮龙东两射一传,头脑、身体、脚法都属一流,妥妥的狠角色,强力中锋的到来也顺道激活了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

《半岛晨报》隋海涛:金信煜

点评:申花扭转局势的关键人物,连续5轮联赛均有进球,抢点头球远射俱佳,在与欧美大牌外援的比拼中占据上风。

《扬子晚报》张昊:金信煜

点评:他不但拯救了申花,也做到了其他顶级外援中锋来中超都无法做到的事,5场8个进球,简直是开挂了!怎么防这个“韩国巨人”,已经是困扰整个中超的难题!

《泰山晚报》牛志明:金信煜

点评:真的是挡不住了,这次两个进球都是用脚打进,这样的韩国锋霸成为申花的救世主,他的积极性和融入是成功的关键。

《南方都市报》丰臻:杨立瑜

点评:鼓励一下本土球员。毕竟助攻榜榜首了。

《天津日报》申炜:杨立瑜

点评:必须要说,进步实在是太大了,恒大最稳定的助攻好手,考虑到他的年龄,会让人不由自主赞叹的。

《腾讯体育》赵宇:金信煜

点评:韩国人连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实属不易,中超球队应该怎么盯防他?

《腾讯体育》李旭:杨立瑜

点评:在保利尼奥的身边,恒大这群年轻人都长球了,这次给杨立瑜。

《腾讯体育》曾潇:杨立瑜

点评:直到上个赛季踢完,圈内人都在说,不明白意大利教练们怎么都这么喜欢杨立瑜。现在,所有人都明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