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帅良打球什么水平?曾获乔丹颁奖 双绝杀加冕超级企鹅冠军

“我一直觉得帅良入错行了,他应该选择篮球作为他的职业,他的球技太精湛了。每一次收工不卸妆,他就直奔球场。”

这是胡歌对一位好友的评价,这位好友就是刘帅良。

在演艺圈有很多篮球高手,而刘帅良是高手中的高手,是绝对的篮球实力派。少年时期的刘帅良就是篮球场上的王者,从14岁开始,陆续拿到了Adidas花式篮球表演赛、耐克三分球大赛和首届耐克街舞风雷等大大小小的全国街球赛事冠军,还是全国篮球高中联赛第一名,曾接受迈克尔-乔丹颁奖。

“帅良在学校期间曾手把手教我打篮球,”刘帅良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张睿说,“他在篮球方面的天赋特别高,如果他现在不是从事演员这个工作的话,他一定是国家队的现役球员。”

少年时代的刘帅良曾把篮球作为自己的未来职业,但意外的伤病让他的这个梦想落空。由于高中时期练球练得太猛,身体疲劳过度导致出现心肌炎,另外腿部受伤,刘帅良不能走职业球员这条路了。

“当时我很绝望,觉得自己之前的努力白费了,自己要和梦想告别了。”刘帅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

未能进入篮球专业院校的刘帅良,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进入了演艺圈。虽然与职业球员的身份无缘,但刘帅良从未放弃篮球,无论大学时期还是成为艺人之后,刘帅良只要有空就会去打球,正如胡歌说的那样,每次收工甚至不卸妆,就直奔球场。

刘帅良与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绿藤明星篮球队,每周都有比赛。“绿藤如同我第二个家,周三和周六被我们称为全明星周末,就盼着这两天快快到来。因为成员大部分是演员,开始的时候都想表现自己,最初几年我们的打法比较偏单打独斗,经过长时间的磨合,现在我们崇尚团队篮球,比以前更有凝聚力了,希望绿藤就这样一辈子打到老。”刘帅良说。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一场汇集顶尖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体育vs娱乐”超级大战,首届比赛在2016年9月10日举行,刘帅良作为参赛明星,与奥运冠军孙杨、麦蒂、“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王仕鹏、萧敬腾等文体明星组成蓝队,对垒吴亦凡、比卢普斯、慈世平和马布里等文体大咖领衔的红队。那场红蓝星战,刘帅良所在的明星蓝队逆转18分差距以84-83险胜明星红队,孙杨当选MVP。

为了能够打好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刘帅良专门设计了备战计划并严格执行。“每天练习4个小时篮球,还有4次力量训练,专门设定的健身套餐饭。虽然没有专业运动员打得好,但也希望在这次腾讯的赛场上好好表现表现。”刘帅良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帅良在比赛中奉送精彩攻防表现,防守端送给慈世平“火锅”,进攻端欧洲步晃过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获得满堂彩。

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刘帅良再度出征。有了首届名人赛的磨炼,刘帅良在第二届比赛中出战29分钟15投8中拿到21分。

在这场比赛中,刘帅良展示了他的三分技能包,三分球6投3中。远投是刘帅良的篮球绝招之一,他十分欣赏库里的打法,皆可以自己运球创造出三分投射良机,还能通过打无球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接应队友分球远投取分。

2018年,超级企鹅赛事推出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赛制是从小组赛到四强赛再到总决赛,层层递进层层淘汰。刘帅良与寇家瑞、陈汛、赵继伟(超级企鹅联盟每支球队都配备职业球员)组成圣骑士,加入蓝色能量C组。

在首届Super3联赛中,刘帅良精湛的球技和多年积累的比赛经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他可以一对一持球强杀。

也可以在运球中利用节奏的变化撕开双人防守,刘帅良不是那种风格劲爆的球员,他的特点是技术的运用,节奏的快慢切换都恰到好处,处理球非常老练。

看看刘帅良这个进球,步伐并不快,甚至有些慢悠悠的,但技术运用相当到位,正面切入目光扫向左侧,做出了向左传球的假动作,骗过了防守人,然后出手上篮轻松拿到两分。“这样的比赛真的挺刺激,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刘帅良谈到参加超级企鹅联盟比赛时说。

低位持球背打,转身溜底线反身上篮将球打进,从14岁开始就横扫街球赛事的刘帅良,具备非常优秀的篮球基本功,他的篮球武器库中十八般兵刃样样齐备。

刘帅良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这一点从这个进球就可以看出来,刘帅良接到队友传球,假动作投篮晃开第一个防守者,中路切入利用节奏的变化突破了第二道防线上篮打进。

刘帅良无论运球还是投篮都能左右开弓,这是基本功的体现,结合他的经验,常常有让职业球员都惊叹的进球。

这一球是刘帅良与防守者形成一对一,胯下运球突破急停转身,左手上篮再添两分。“漂亮!他打球太有经验了,左右手很均衡。”中国男篮球员阿不都沙拉木点评道。

在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场上,刘帅良的三分投射同样让全场惊叹,这是他在篮球战场上刀刀见血的杀招。

在三分球方面,刘帅良最突出的特点是能够像库里那样运球创造空间,然后将球投进,而不是依赖队友的传球。

刘帅良的这些精彩表现来自于他的苦练,为了备战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刘帅良无论拍戏多忙,都坚持每天训练,经常练到深夜。“心情很激动,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特别好,”刘帅良说,“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多。我正在拍戏,十点多收工,我练球练到十二点。”

在刘帅良与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圣骑士拿到了蓝色能量C组冠军,杀入终极四强,当冠军旗升起的那一刻,刘帅良和队友们都红了眼眶。

“心情特别激动,”刘帅良带队拿到小组冠军后说,“我要谢谢我的队友,所有人都尽力了,所有人都发挥得特别好。”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终极四强战,是四个小组冠军之间的强强对话。圣骑士在半决赛遭遇蓝色能量D组冠军巨鲸,两队在前两局战成1-1,比赛进入金球制胜。关键时刻,刘帅良急停中投一剑封喉,圣骑士击败巨鲸闯入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圣骑士对垒吴尊领军的红色原力B组冠军战神,比赛十分激烈,两队各胜一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冠军要靠金球决出。两队球员都已经拼到了体能极限,这时候是对意志力的考验,一球定胜负的时刻,刘帅良勇挑重担突破制造犯规,他顶住压力罚球命中,金球终结比赛,也揭晓了Super3联赛总冠军的悬念,圣骑士登顶!

刘帅良以四强赛双绝杀带队夺冠,回顾自己在超级企鹅联盟的征程,刘帅良泪洒赛场,他坦言曾因为篮球被人误解,篮球是他的梦想,虽然因为伤病未能打职业比赛,但他从未放下篮球,这项运动是他的最爱。

“有些激动,因为有好多人说我,你是演员就应该好好拍戏,你天天打篮球算是怎么回事,你干脆打篮球去好了,我觉得挺伤我的,”刘帅良含泪说道,“我觉得这是我的爱好,我没有错,我要证明一下自己。我打篮球不会耽误拍戏,篮球永远是我最爱的。但拍戏也会好好拍。”

2019年盛夏,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全新升级,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火热开战。刘帅良作为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冠军得主,与张阳阳、叶周、龚松林重组圣骑士,开启踢馆赛。

作为踢馆“大魔王”,刘帅良在社交媒体写下自己的目标。“篮球,是我的热爱,也是我小小的英雄梦想!这次我将带着我热血的梦想,重新开始战斗在超级企鹅Super3星斗场上,我为的就是延续去年的冠军!”刘帅良写道。

踢馆赛正式打响前,信心满满的刘帅良,向红蓝两大联盟的对手下了战书。“我觉得我比去年更渴望胜利,对手是哪个队无所谓,来哪个队,我们就‘杀’哪个。我今年作为大魔王队,就是来拿冠军的,你们要小心。”刘帅良说。

刘帅良和他的圣骑士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上一季冠军真的是Super3星斗场上的“大魔王”吗?8月6日20:0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第六期,将为您揭晓悬念,敬请期待。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