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读美男篮面临六问题 字母哥所率希腊或是最强对手

(作者/Brian Windhorst,EPSN撰稿人)

新一届美国男篮集结,训练营开营。本届美国男篮面临着不少考验,这是近15年来美国队第一次拥有一个新主帅,波波维奇手下拥有一套几乎全新的阵容,多位大牌球星退出。美国队究竟面临着哪些问题?

1.多位球星退出,为何?

事实上,自从6月份20人大名单公布,已经有包括詹姆斯-哈登、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在内的超过12个球员退出,其他几个本来可能进入大名单的球员,比如凯文-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都因伤没进大名单。

多位球星退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在这个愈发重视休息、恢复的时代,很多球员在夏天额外打更多比赛的欲望降低。第二,在新的国际篮球赛程表下,世界杯和奥运会成了背靠背,那些休赛期很忙碌的球员提不起兴致。第三,现在NBA开赛时间提前,而世界杯结束的日期比往年要晚,整个赛事持续的时间也更长了。第四,NBA今年10月份会派出6支球队到亚洲打季前赛,这样的话,哈登、戴维斯就得在几周内两次往返于亚洲。

2.谁会进入最终名单?

这个问题充满不确定性,在两场热身赛后,波波维奇会做出决定。肯巴-沃克和凯尔-洛瑞已经锁定了一号位,前提是洛瑞能从上个月的拇指手术中恢复过来。

哈里森-巴恩斯、克里斯-米德尔顿可能会入选,多诺万-米切尔可能也会进。杰森-塔图姆、杰伦-布朗、马库斯-斯马特将会竞争侧翼其他位置。波波维奇可能不会将这6人全部带上,这也令本周的训练营增添了一些看点。

内线位置上,看上去布鲁克-洛佩兹和塔克极有可能入选,迈尔斯-特纳的技术特点也很适合打国际比赛。另外,库兹马、赛迪斯-杨、梅森-普拉姆利以及刚加入的阿德巴约可能会竞争1-2个位置。

3.美国队能夺冠吗?

哪怕缺失了几个大牌球星,美国男篮仍会是最具天赋的球队。跟NCAA锦标赛不同,从历史角度看,拥有超级后卫的球队在国际赛场上是赢家。

美国男篮最近两次失利都是输给了有优秀后卫的球队,2004年奥运会他们输给了拥有吉诺比利和桑切兹的阿根廷。2006年世界杯,他们被拥有帕帕卢卡斯和斯潘诺里斯的希腊击败。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应该会拥有最具统治力的后卫线,尤其是沃克,在低级别的竞争中,他能肆虐对手。

4.哪支球队能给美国队带来挑战?

欧洲冠军斯洛文尼亚未能进入世界杯,美国队松了一口气,因为斯洛文尼亚拥有卢卡-东契奇和德拉季奇两大持球手,他们本能给美国队造成麻烦。

加拿大拥有队史最强的阵容,但贾马尔-穆雷、巴雷特都选择退出,安德鲁-维金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也不会出战。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有潜力后卫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他们的主帅、猛龙主帅纳斯拥有大量执教国际比赛的经验。

西班牙依然有竞争力,他们拥有马克-加索尔、卢比奥、卢尔,但保罗-加索尔、米罗蒂奇、伊巴卡和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的缺席使得西班牙实力不在最佳。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队与希腊队的交锋,两队可能在第二轮相遇,希腊拥有阿德托昆博,跟NBA很多球队一样,美国队也没有办法阻止他。在时长40分钟的国际比赛中,阿德托昆博是场上最好的球员,一切皆有可能。

5.陪练队中有谁能进入最终大名单吗?

是的,本次陪练队有14个球员,2014年世界杯时,普拉姆利就是从陪练队被调遣进入了正式大名单,并随队在西班牙夺冠。

因为洛瑞能否出战存在不确定性,选拔队中的后卫有机会进入大名单,德阿隆-福克斯已经被调入了一队,特雷-杨也有机会。福克斯的速度、防守、面对大个时的终结能力是很棒的资产,杨则是最好的射手之一,他的三分球在国际赛场上很致命。

6.波波维奇和老K教练之间主要区别在哪?

他们的执教风格大不相同,是非常不同的两个教练。老K教练是大学篮坛优秀教练,他执教国家队时身边的助教是博伊海姆。波波维奇则是NBA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他的助教是史蒂夫-科尔。波波维奇接手美国男篮时所拥有的执教国际比赛的经验更丰富,比起老K教练,波波维奇以粗暴、对弟子要求苛刻闻名。最终,两人都是名人堂级别的教练,美国队交到他们手里是正确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