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双杀恒大是终极目标 新援难比保利尼奥

国安最近两任主帅,首秀都是带队2-0取胜,只是与施密特当初带队2-0击败恒大,热内西奥首秀靠着最后阶段的两粒点球,2-0拿下华夏,只能算是险胜。

这场胜利,唯一的作用就是止住了国安双线3连败的颓势,但过了华夏这一关,国安接下来面临的大考就是恒大,结果决定着国安这次豪赌的成败。

击退恒大,国安至少保留争冠希望,即便最终无法实现逆袭,击败过当年的冠军,也会成为御林军的安慰。借助主场优势拿不下恒大,那连续2年的补强未换来想要的结局,只能等待明年东山再起,但明年面临的困难相比今年更大。

无论赛季能否夺冠,如果能拿下恒大,国安至少给球迷一个交代。

首秀都是2-0,国安仍在怀念施密特

施密特下课后很快离开北京这块“伤心地”,与帕切科、曼萨诺当年离开一样,北京球迷对于德国人也是依依不舍。不过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施密特带队的2年时间,给国安带来了一座足协杯冠军,这是国安9年以来的首个锦标。仅此一项,或许无法征服越来越挑剔的球迷,只不过当热内西奥首秀带队2-0险胜华夏之后,国安球迷有足够的理由去“怀念”施密特。

2017年的夏天,国安实际上早早与施密特签约,这也是中赫集团成为国安大股东以来的首笔动作。直到7月份和前东家合同正式结束,施密特才姗姗来迟,但所谓好饭不怕晚,施密特的首秀遭遇了恒大,同样是主场,同样是2-0,施密特在国安的开局无比顺利。2球优势战胜恒大,这是所有施密特的前任没有做到的事情,御林军第一次让恒大真正俯首称臣。

每当遇到恒大,国安球迷都会不知不觉的重温施密特首秀的美梦。

带队和恒大的4次交手,施密特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除了上港的佩雷拉之外,施密特是面对恒大取胜率最高的教练。但即将迎来恒大的关口,施密特离开,换上了热内西奥。与华夏的较量,如果不是比赛结束前的2粒点球判罚,热内西奥的首秀很可能就搞砸,只不过换来3分,让国安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这是这场险胜唯一让球迷能乐出来的地方。

热内西奥的首秀,球迷的心情是七上八下,没有看出太多的变化,甚至4231的阵型与国安现有人员配置还格格不入。但接下来对于热内西奥将是大考,赢恒大,国安还有戏,其他结果,豪赌结束……

国安豪赌,只为一场决斗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也是御林军现在的话事人,已经把话挑明了,可以接受无冠,但不能接受球员不拼,用CBA赛场北京队的俗话就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只是国安又换帅又调整外援的豪赌,只是为了过掉主场和恒大这一关,过了这关,御林军还在争冠集团,而输球,则意味着国安基本退出争冠集团。

2014赛季,国安将争冠悬念拖到最后一轮,尽管还是功亏一篑,但时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倒数第2轮在客场击败了恒大,国安不是冠军胜似冠军。虽然这只是一种阿Q式的自我安慰,但与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真谛还是相当吻合。

本赛季如果双杀恒大,最终无法夺冠,对于国安来说也能向球迷交代,所以主场与恒大的较量,成为国安本赛季最重要、最关键的一场决斗

如果能双杀恒大,对于国安来说是重要的心理安慰。

热内西奥能否获得国安的续约合同,明眼人都知道,能不能夺冠已经不重要,摆在前里昂主帅之前的4分劣势是天堑,能否填平只能看天意,即便拿下了恒大主动权还在对手手中,国安做到极致还要听天命,这个天命就是恒大犯错。

换帅又换外援,国安不是2012赛季和2015赛季的恒大,中途换帅之后还能确保夺冠无忧。目前的中超,也是不是2009赛季的群雄并起,稍微发力就能问鼎的年代。主场拿下恒大,就是国安赌赢了,主场拿不下恒大就是国安赌输了,这个豪赌与冠军无关,只是为了给球迷一个交代。

本赛季,原本是国安夺冠的最佳良机,上港的阵容厚度依旧不够深,恒大赛季之初有“双外援政策”+更新换代两大紧箍咒。结果,御林军自乱阵脚最后被逼到豪赌的份上,但豪赌能赢吗,谁的心里都没底,主场拿不下恒大,那就是给施密特“平反”。

在极有可能三大皆空的赛季,双杀恒大是国安豪赌的终极目标。

新外援好用?但不是救世主

费尔南多加盟之际,有国安跟队记者表示,费尔南多强过他的巴西同胞保利尼奥,防守铁定占优,进攻略强。但迎来首秀的费尔南多,还没有真正征服球迷,他和奥古斯托之间的连线虽多,但分担的只是防守重任,然而后腰位置上国安还有李可,上费尔南多,热内西奥就“牺牲”了李可。

国安需要费尔南多做的,是像比埃拉那样承担进攻中的重担,国安的进攻不能只靠奥古斯托打理。而且保利尼奥很快就“打脸”,保利尼奥的进球帮助恒大3-0轻取鲁能,过了争冠路上的第一道坎。费尔南多有磨合的因素在内,可以说是他未能完全展现实力的原因,只是留给他与保利尼奥正面对决,只剩下一周的时间,这一周热内西奥能化腐朽为神奇吗?

国安新帅费尔南多首秀中规中矩,但没能满足球迷的预期。

好用的外援一定是很贵的,好用的进攻外援那更是天价,4000万欧的巴坎布尚且吐饼,1500万欧的费尔南多却要承载国安最后的争冠希望,这绝对不公平。

但这个节骨眼上,尤其是作为比埃拉的替代者,费尔南多必须扛起重任,如果赌博失败,那费尔南多的引进也有可能是败笔之一。一旦遇到最坏的结局,是怪比埃拉的那根肋骨,还是怪国安决策层不准备夏窗更换外援的备选方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