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续约合同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 勇士“老男孩”可否终老金州?

根据The Athletic名记Shamas Charania爆料,联盟消息源透露,德雷蒙德-格林和勇士达成的4年1亿美元续约合同的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

这意味着格林可以在2022-23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而格林也成为近年来第一位在长期合同中拥有球员选项的勇士球员。

在续约之前,格林本可以在下赛季结束后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并从其他球队那里收到总价约为1.52亿美元的顶薪合约。假设格林在下个休赛期签订一份新合同,他可以多拿大约5000万美元的薪水,但最终他还是选择和勇士提前完成续约。

“我们很激动能够在前行的路上和进驻新球馆的时候以一份长期合约留下德雷蒙德-格林,”兼任勇士篮球事务运营总裁和球队总经理的鲍勃-迈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勇士过去7年让球队成形的过程中,他是很重要的一份子。他的激情和对比赛的认知对球队来说不可或缺,作为一位多次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他超出了大家的期待,连他自己都没想到。”

身高2.01米、体重104公斤的格林在2012年以次轮总第35顺位被勇士选中,生涯至今,他在常规赛场均可以获得28.6分钟的时间,能够为球队贡献9.3分7.0篮板5.1助攻1.36抢断1.11封盖。在此期间,他3次获得NBA总冠军(2015年、2017年和2018年),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3次一阵,2次二阵),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并在2016-17赛季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根据很多媒体的分析,格林之所以同意续约符合他目前的处境,这份价码看似低于外界预期,但与格林逐渐下滑的状态大致吻合。上赛季,他的两位队友凯文-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都在总决赛中遭遇了可能危及生涯的重要伤病。而格林自从成为勇士首发后,他的得分、篮板和助攻数据都来到生涯低谷。而由于运动能力下降和年龄的增长,他在防守端的持续性也大不如前。

在签下这份续约合同后,格林不仅在收入上得到了保障,而且在未来三年后仍能担任队内核心之一。目前库里签订的超级顶薪仍有三年,而从篮网先签后换而来的丹吉洛-拉塞尔则刚刚签下一份4年的合同。当汤普森和格林相继续约后,他们还是有机会让勇士重新保持竞争力。

当格林选择提前续约后,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也因而会更加势弱。除去退役的德怀恩-韦德和德克-诺维茨基后,只有三位在2018-19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会在此时成为自由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很可能会和湖人续约;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则有部分合同被马刺保障;至于凯尔-洛瑞,虽然他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但届时他将年满34岁。

如果情况真的符合预期,那明夏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猛龙前锋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和篮网锋卫摇摆人卡里斯-勒韦尔,除此之外,还有像马克-加索尔、塞尔吉-伊巴卡、德里克-费沃斯、达尼洛-加里纳利和戈兰-德拉季奇这样的完全自由球员。

(悟箜)

权责声明:本文为腾讯体育特约稿件,谢绝一切平台转载,违者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