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姚明叶莉大婚 08奥运开幕10周年

中国篮球往事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本期讲述的是历史上的8月5日-8月11日发生的事情。

8月6日

2007年8月6日晚,姚明和叶莉在上海浦东某酒店举行了婚礼,正式结束了7年的恋爱长跑,翻开了人生旅程中的崭新一页。

2015年8月6日,美国媒体曝出江苏苏州肯帝亚队签下前NBA球员、“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这也是CBA引进的又一位大牌外援。

2018年8月6日,深圳队官方宣布和球队大外援续约,继续和这位前NBA野兽外援合作。2017-18赛季,萨林杰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加盟深圳队,凭借出色表现取代兰佩为深圳队效力到赛季结束,整个赛季,他场均得到30.4分16.8个篮板,成为常规赛篮板王 。同时,他还在多场比赛里轰下40+10、40+20、40+30以及50+10的超级数据。

8月7日

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58-90不敌英国男篮,以5战皆负的方式结束了奥运会。这场比赛,易建联带伤拼下10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

2015年8月7日,国际篮联正式宣布,国际篮联执委会成员的投票,中国男篮获得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同时,这也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次举办世界级的大赛。

2016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62-119大比分不敌美国男篮,但比赛中,男篮后卫赵继伟在快速持球推进时晃倒了保罗-乔治,引发了广泛的热议。

北京奥运会姚明任旗手

8月8日

2015年8月8日,麦蒂在中国参加表演赛的最后一站时举行了退役仪式,宣告结束职业生涯,而且忍不住落泪。作为曾经的NBA超级巨星,麦蒂因为在火箭队和姚明搭档多年,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无数中国球迷。职业生涯后期,他曾来到CBA加盟青岛队,虽然青岛队战绩不佳,但麦蒂在客场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人气非常火爆。

2018年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1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08男篮的球员纷纷回忆昔日荣耀时光。姚明表示:“一生一次这种机会,在自己的国家去参加一次奥运会。那种时刻,就是无我的一种状态”。易建联则在微博上感叹:“眨眼就10年了,感觉忽远忽近、历历在目,而又已经物是人非。经历真是一笔无形的财富,感谢国家创造了这么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自己幸运的遇上了。”同时,刘炜等人也都回顾了当年参赛时的情景,都感叹非常幸运地参加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

8月9日

2013年8月9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四分之一决里以78-96被中国台北男篮逆转,上半场,中国男篮一度领先17分。输掉比赛后,中国男篮历史上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而且无缘直接晋级2014年篮球世界杯,制造了“马尼拉惨案”。

2014年8月9日,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张祥青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5岁。该集团是天津男篮的主要赞助商,张祥青是俱乐部董事长,个人资产达到数十亿元,经常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在张祥青不幸去世后,天津男篮上下也是非常悲痛。

2017年8月9日,外媒曝出山东队签下劳森和莫泰尤纳斯两位前NBA球员,而且两人的合同都在300万美元左右。在引进这两位超级外援后,山东队也瞬间成为了争冠大热。

8月10日

2018年8月10日,上海队官方宣布签下38岁的老将斯科拉。在2017-18赛季,斯科拉曾效力于山西队,场均得到27.7分13.8个篮板和3.4次助攻。此前,他因为在火箭队长时间效力而且表现出色,并以主力大前锋的身份和姚明搭档多年获得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喜爱。

2018年8月10日,辽宁队官方宣布续约哈德森,基本保留了夺冠的主力阵容。2017-18赛季,哈德森带领辽宁队拿到队史首个总冠军,而且获得总决赛MVP,个人表现非常出色。

2018年8月10日,男篮后卫赵继伟的左脚踝骨裂伤势被进一步曝光,据悉,赵继伟是左脚脚踝三处骨折,内外两条韧带断裂,严重的伤势导致他无奈退出男篮红队和缺席亚运会,也被医生提前诊断为2018-19赛季报销。

巴特尔退役仪式

8月11日

2013年8月11日,中国男篮击败卡塔尔男篮,获得亚锦赛第5名,创造中国男篮亚锦赛上的最差成绩。最终的亚锦赛最佳五人阵容也没有中国男篮球员。

2014年8月11日,易建联在自己的训练营里训练师扣碎篮板,并且和“杰作”合影留念,引发外界的热议。

2015年8月11日,中国男篮功勋中锋巴特尔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了自己的退役仪式。王治郅、巩晓彬、孙军、张劲松、杜锋、王仕鹏等名宿出现在现场,姚明也通过视频短片为巴特尔送上祝福。

2016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68-72惜败委内瑞拉男篮,失去了本届奥运会上争胜的最好机会。全场,易建联贡献18分10篮板,郭艾伦得到17分。

2017年8月11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亚洲杯第二战以92-67大胜卡塔尔男篮,郭艾伦得到30分4篮板4助攻,成为最近10年第一个打出这样表现的男篮后卫。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