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工体赢球将是常规操作 卡帅想亲手把国安打趴下

特约撰稿人 丰臻

一波12连胜,刮起青春风暴的恒大马踏联营,来到了一个历史性的关口:8月11日,做客工体,与争冠对手直接接手。

如果能够拿下国安,恒大将追平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的联赛13连胜的中超最佳纪录。考虑到此后一轮是恒大在天体主场对阵缺少了小摩托费尔南多和中锋卡尔德克的重庆斯威,恒大只要拿下工体之战,就肯定是奔着14连胜的新纪录而去。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恒大面前的对手就只有国安了。

在更现实也是球队更在乎的争冠层面,一旦能够拿下国安,把跟两个争冠对手的分差拉开到6分以上,恒大的第8个联赛冠军奖杯就近在咫尺了。反过来,对争冠欲望极强的国安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一场平局都会让自己和冠军梦渐行渐远。所以这场“国家德比”是全年联赛最受关注一场无疑。

客场拿下鲁能本是值得庆祝的事,毕竟国安今年联赛和杯赛在济南遭遇了被双杀,此前恒大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90分钟内也被鲁能逆转,最后点球大战才幸运晋级,这个客场赢球的含金量很高,哪怕恒大过往对鲁能都是碾压性的战绩。拿下鲁能,恒大更衣室没有任何松懈的意思,卡纳瓦罗已经明确要求队员迅速把注意力放到下场“更艰苦的比赛”里。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到客战国安时说到会有很多“特别的困难”,让外界有不同的诠释空间。但仅从这一点也可判断,卡纳瓦罗内心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同于一般。

卡纳瓦罗嘴上不说,但对于打国安的比赛非常在意。

本赛季恒大联赛只输了2场,一场是客场10人应战被北京人和绝杀,全场大部分时间以少打多,输球的结果可以理解。更让卡纳瓦罗耿耿于怀的是主场大雨里输给北京国安。

在缺少塔利斯卡只能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在场面上甚至占优,但防线一个失误被当时状态正佳的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抓住机会破门。于大宝禁区里一个明显手球,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没有判点球,也是国安赢球的关键。

在天体赢球后,国安直奔10连胜而去,而恒大则遭遇3场不胜,一度落后国安8分,跌入一个低谷。卡纳瓦罗当时恐怕也难预计,13轮联赛过后,积分榜上的形势能反过来,而且还有一个亲手把对方打趴下的机会。

卡纳瓦罗想亲手把国安打趴下

国安本赛季中超在工体保持全胜。现在的恒大有没有把握赢国安?如果只论双方近期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内容,恒大是有很大希望在工体赢球的。

最近7轮中超,恒大每场都进3球以上,攻击力全开。杨立瑜、韦世豪等人已经挑起大梁,埃尔克森在门前的威胁还是那么大,保利尼奥在大面积覆盖稳定输出的。在济南正式复出的塔利斯卡,用一个禁区弧顶连续过人后搓射远角的标志性镜头,宣告自己回来了,尽管那个射门只是打中了门框。

更让人有信心的是防线。21轮联赛只丢13球不可能归结为运气。以济南一战为例,恒大在快速回防、二点球补位上做到了极致,鲁能几乎没有什么太好的破门机会。球员也说,卡纳瓦罗在防守战术上做得比较细,针对性比较强,不是那种不管不顾以我为主的教练。

任何球队想要攻破恒大球门都不容易,当然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奥斯卡、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有示范,但这个组合的示范作用是不可复制的,少了比埃拉的国安更不可复制。恒大总能在稳固的防守下在进攻端踢出高效的足球,这是战术执行层面球队跟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

国安目前进攻存在一定的问题

不管是能力、信心、状态,恒大都在国安之上。国安在换帅之后虽然赢球了,但因为缺少比埃拉,进攻端的锐利度明显不够,整体实力和状态,乃至信心,比起赛季初肯定下降了。此消彼长,国安虽然主场作战,应该也是处于弱势一方。

俱乐部层面,周金辉会用各种办法刺激球员拿下这场比赛,但恒大许家印肯定不是无动于衷的那种。当然场外因素不宜谈太多,因为它无边无际,很多事也复杂,且无从追究。只若单纯考虑球场上的一招一式,恒大在工体实现13连胜将是个正常的结果

事实上这场比赛对国安考验更大。在背水一战情况下,踢出一场什么比赛,不只是决定成绩,还会决定气质。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