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尊打篮球什么水平?他曾入选国家队 面对易建联进绝杀

“魔王队实力确实很强大。”CBA名帅,李春江指导赞叹道。

“魔王队”是哪支队伍,他们为什么能让李指导给出这么高的评价?李指导所说的魔王队,队名也叫做战神队,是来到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踢馆的劲旅,队长是吴尊。

吴尊是著名艺人,他还有一个同样被粉丝们熟知的身份,那就是篮球运动员。吴尊从小就打篮球,曾入选文莱国家队。吴尊的父亲也是篮球运动员,吴尊自幼就跟随父亲体验篮球运动的激情澎湃,打下了深厚的篮球基础。

“我父亲也是篮球运动员,也曾是文莱国家队的成员。他每次打球都会带着我,那时候我才五六岁,他就带我融入到那个运动的环境中。”吴尊回忆道。

篮球对于吴尊的人生有着重大的意义,这项运动锻炼了吴尊的体魄,坚韧吴尊的内心,令他在事业上敢闯敢拼,这是吴尊后来进军演艺行业取得成功的基础。

“我大概从十岁开始打篮球,有代表过文莱参赛,我很爱篮球,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没有篮球,我都没有勇气进入演艺圈。”吴尊说。

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吴尊,曾与多位球星有过交锋,他作为文莱国家队队员,和姚明在国际赛场上对垒过,那场球至今记忆犹新。

“那时候我们打东南亚少年杯,在菲律宾打,我代表文莱遭遇了中国队,”吴尊笑着回忆道,“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们就说这场比赛不用打了。我还记得那场球的分数,我们开玩笑说只输了两分,因为我们是26,他们是128,把那个‘1’拿掉,28-26就差两分。因为没办法打,他们太高了,我们投也不敢投,抢篮板也不能抢。”

虽然遭遇了一场惨败,但吴尊并没有沮丧,因为毕竟整体实力差距太大,这个结果也是意料之中,吴尊和队友们已经尽力,因此没有遗憾。“我有得分,得到六分还是几分,很开心了。”吴尊说。

吴尊还曾与姚明在火箭的队友麦蒂,在国家队的队友易建联同场竞技过。这一记突破,冲开了麦蒂的防守,在篮下面对阿联上篮取分,吴尊获得满堂彩。

比赛最后时刻,吴尊与易建联形成一对一,面对阿联的干扰,后仰跳投命中,以一记绝杀取得胜利。

吴尊的这记绝杀,令阿联与麦蒂两大巨星也无可奈何。

吴尊曾告诉腾讯体育,他的篮球偶像是乔丹,虽然由于年代的问题,吴尊未能与乔丹同场打过球,但他与最接近乔丹的得分后卫科比同场较量过。

马布里与科比同为96黄金一代成员,吴尊与马布里合拍过电影《我是马布里》。

在影片中,有许多吴尊与马布里单挑的镜头。“我觉得交手过的对手里,马布里应该是最厉害的,其他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吴尊告诉腾讯体育。

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元年,吴尊作为战神队的队长参赛。“参加这项赛事,我心里有一点紧张,”吴尊说,“我热爱篮球,从小就打球,篮球在我的血液里。只要有篮球的东西就会吸引我,我会全力以赴,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吴尊与刘畊宏、薛泽源、可兰白克组队出征,队友们团结一心,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夺取小组赛冠军。

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中,吴尊展示了精湛的球技,这记科比式拉杆上篮是超级企鹅赛事元年的经典进球之一。

从底线角度再看看吴尊这个进球,更令人震撼,精细的手上功夫,结合出色的身体素质,完美的进球。

吴尊的篮球基本功非常扎实,技术十分细腻,左右手都能运球和投篮,这次左手运球突破,换右手反身上篮就颇见功夫。

在进攻方式上,吴尊非常全面,他能突也能投,中投也是相当稳健。

后仰跳投是吴尊的篮球绝招之一,多年健身打造的腰腹力量,结合扎实的投篮基本功,吴尊的后仰跳投杀伤力十足。

在底线位置看这记后仰跳投,真的精彩。“在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中,我能够找回那种拼搏的感觉,真的很爽。”吴尊说。

当吴尊进入状态,即便是面对职业球员(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每队都配备职业球员)的防守,即便出手后身体失去平衡,仍能将球送入篮筐。“在球场上的每一秒钟,我都会尽全力,希望可以帮助到球队,”吴尊说。

“吴尊真的令我感动,CBA球员在防守他,但他还是投进了,”刘畊宏说,“这就是打了一个强心剂。”

一位篮球运动员的水平高低,不仅仅体现在他的持球单打能力上,同样体现在他的战术素养上,愿意与队友分享球,知道怎样打出正确的配合,这样的特质在比赛中十分重要。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中,吴尊就多次和队友完成精彩的战术协作。

战神能够拿到小组赛冠军,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合作密不可分。“大家的默契越来越好,四个人都发挥得不错,”吴尊说,“我觉得一个球队最重要的就是每位球员都能在场上制造威胁,大家也会打得比较轻松。”

作为小组赛冠军得主,吴尊和队友们获得了荣誉T恤,并正式升起冠军旗。“好久没有打这么精彩的球赛了,”吴尊说,“大家都打得非常棒,非常卖力。看到我们的冠军旗升上去,那种感觉真的很震撼。”

在拿到小组冠军后,吴尊带队出征超级企鹅联盟终极四强赛。半决赛对黑暗骑士团(队长王鹤棣),比赛十分激烈,两队各胜一局进入金球决胜。吴尊面对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强行跳投命中,战神一剑封喉,与圣骑士(队长刘帅良)会师决赛。

在2018超级企鹅联盟总决赛中,战神金球局落败,这对于热爱篮球热爱比赛的吴尊来说是很大的遗憾。2019年盛夏,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全新升级版-《Super3:星斗场》火热开战,文体明星集结,李春江指导与NBA顶级训练师加农-贝克领衔教练团,NBA传奇名将吉诺比利加盟助阵。吴尊与吴玮铭、胡齐宽、贾斯汀(职业球员)组成魔王队(战神队),来到超级企鹅训练营踢馆。

踢馆赛的竞赛规则很残酷,作为踢馆魔王,由于实力强劲,因此要求更高,必须连赢两场才能踢馆成功。虽然有压力,但吴尊对于能重返超级企鹅联盟十分高兴。“去年打得非常开心,我们要享受这个过程。”吴尊说。

吴尊和队友们,能否捍卫大魔王的称号,踢馆成功呢?8月6日20:0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第六期,将为您揭晓答案,敬请期待。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