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我绝不会主动抱团 奇才老大角色是比尔应得的

在近日参加某公益活动时,华盛顿奇才后卫约翰-沃尔接受了The Athletic记者Michael Lee的专访,这位因伤病而备受质疑的全明星控卫称自己绝不会主动抱团,并称在自己受伤时,已成为球队领袖的队友布拉德利-比尔配得上一切赞誉,采访节选如下:

Q:(The Athletic记者Michael Lee,以下省略):

自从你决定签下那份超级顶薪合约后,很多球员都没拿大合同,申请交易去其他地方寻求梦想,像是科怀-莱昂纳德和凯里-欧文这样的球员竟然都不为金钱所动。这是否让你感到意外?

A:(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以下省略):

我不太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决定。但是考虑到我的出身,“我不会拒绝金钱”,我跟你说实话吧,就是那么简单。就算没那么多钱,我仍然会去按照我喜欢的方式去打球,因为那是我所热爱的。莱昂纳德是一个安静的家伙,忠于自我。我和他之前没问题,但是他选择忠于自我。我想,当你已经有过夺冠经历了,你就会做他那样的选择。我可从未处于这样的位置,自然也没机会去那样选。按我的经历说,我本不该在这儿……我打球因为我热爱它,但是我不会拒绝那些钱。一方面,我喜欢我所在的地方,我爱华盛顿,我的忠诚属于华盛顿。我听了很多奇才管理层人员的言论,像是汤姆-谢泼德(奇才新任总经理)、泰德-莱昂西斯(奇才老板)、扎克-莱昂西斯(球队副总裁)和其他所有人,整个社区的人都支持我,他们并没有放弃我,那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不是那种想为很多队打球的人,我只想为一支支球队效力。既然说到这里,如果你不得不离开,而结果也不太好,他们会在下一年给你一个回来的机会;如果我真打得不好,哪怕你们交易我,我也不会朝任何人发脾气,因为他们给了我机会,而我希望给自己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那是我唯一的请求。

韦少在今夏的离队显然让很多人联想到了球风相似的沃尔的处境

Q:当你看到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那样的情况,你会感到失望吗?我很确定的是,他希望终其生涯都待在俄克拉荷马城,但是当保罗-乔治申请离队时,他不得已将目光着眼于其他地方。

A:当情况变成那样,没什么你可以做的。韦少给那座城市奉献了一切,他们也很喜欢他。毫无疑问的是,他并没有申请交易。你永远都不可能听到我主动申请交易,如果我被奇才交易,那唯一的可能性是他们打算交易我。我从来都不是那种想要追逐总冠军戒指的人。我以前和人们聊过,你若夺得总冠军,大家都不会去讨论你此前的征程,但你要是在一个地方建立了传奇,那将会被长时间传诵。

Q:为什么别的人没有这样的心态?因为今年看起来有太多的人员流动。

A:实话说,我觉得大家都没有那种老派的心态,我觉得很多人都有在老年代打球的能力,可他们都没有在那个年代打球的心态。如果我跟迈克尔-乔丹对阵,并连输四年,我仍然不想和他当队友。我会一直努力去和他竞争,可现在我们都不具备那种心态了。四年前,联盟还大不一样。现在,如果你的中锋不会投三分,不会空接,那就别来了。真的不一样了,在我的新秀年,我不用去对位防守悍将,因为每个人都待在油漆区,那时我就希望有个中锋来换防我。如今已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那真的很有趣。对我来说让我很兴奋,还能待在此地,真的挺幸运的。

Q:你和这帮人在同一个时期登场,和他们处于同一个AUU联盟(高中业余体育联盟),你们年纪也都差不多,也总出没在相同的场合。为什么你没有那样的心态?

A:我不愿意,你懂我的。你认识我很久了,得有10年了。我不会变成别的样子。无论如何,我只做我自己。我只知道这个,像是我跟别人说道那样,“如果你不喜欢我,完全没问题。”很多人对我的认识是我从未碰到过的,如果我真的很在意那个人,或者希望那个人对我有不同的思考,我会改变自己的角度;若非如此,我压根不在意。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城市和我的家乡,那便是北卡州的里海市。今天我在这里捐献背包,而下个周末,我会去北卡州。我希望为我的城市做更多的事情,好在我现在有机会,甚至有机会和市长交流。我试着在我家乡做更多的事情,我跟所有老乡说,“你做的还不够。”为了做到这些事,你得整点政治活动,联络他人。我每年会抽出八到九个月,每日都在此忙活这些事。所以做起事来就相对容易得多,这里可是我的家乡。

Q:关于布拉德利-比尔的未来,有很多传闻,而球队也给你一些承诺。如果事情有变化,因为一些原因,他被送走了,你会坦然接受重建的局面么?

A:总而言之,没人会舒服地去对待重建。我不喜欢输球,我在生涯初的几年里一直在输球。我和比尔是好兄弟,我跟每个人都这么说,你得到了如此有天赋的两个年轻人,谁都会有碰个头破血流的时候。我们都想成就伟大,想要执行最后一球,但是我们建立了某种羁绊。比尔要比他的同龄人更成熟,你绝对想不到他这个年龄的人会是这样,而这都得归功于抚养和指导他的父母和兄长。我觉得我们仍然需要再试一回,再获得一个共同征战的机会,但是我们身边需要添几个人,需要一些能和我们同甘共苦的人。我想说的是,当我和他在一起,我们能够对抗任何人。

比尔和沃尔虽贵为奇才双子星,却并未能带奇才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Q:你曾对自己的伤病和外界的评论说过很多话,但是在社交媒体上,这些事情都很难熬,你会注销自己的社交账号么?

A:不会的,我喜欢这样。它们给了我动力。2016-17赛季是我最棒的一年,我场均差不多能拿到23分11助攻,约翰-沃尔可是一个顶级双能卫。然后我受伤了,约翰-沃尔就不是前五控卫了?现在,因为我受伤了,我无法为自己辩护,如今我签下了联盟最糟糕的合同?那都还好,我配得上我的合同,我的心态是,在我的记忆里,我真的配不上么?当我复出,我会告诉他们我值得这一切。我从来都不需要谁的施舍,我总是为我自己而努力,很多人得到了别人给予的东西。就算我不入选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并失去了大学最佳球员奖项,好吧,我还是状元秀,我得证明我自己,你好像被高估了。当我回看,我们高中那一届,大概只有9个人在联盟,而看看我选秀那届人,可能就剩8个人,该怎样就是怎样,而我也是唯一一个我那届新秀中还在母队效力的球员。

Q:当你看到凯文-杜兰特受伤的时候,你是怎么样想的?你当时是否有机会和他聊聊?

A:我不喜欢去讨论别人球队的队医或是别的什么,但只要你看过他的比赛,在他出战总决赛第五战之前,如果你关注他冰敷的地方,当他一受伤,我知道小腿拉伤是啥样,我也知道跟腱伤势是怎样。当你回看那些,我就清楚一开始就是跟腱方面的伤病。我无法去判断那些队医的说法,但是如果你看到他冰敷的地方,整个过程他受伤的地方就是跟腱。我有个叫谢尔文-马克的队友也曾以同样的方式导致了跟腱撕裂,当杜兰特做出同样的动作的时候,我就明白那是个什么情况。我一直都跟杜兰特有交流,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做的很棒,他现在很从容,我不知道具体情况,只能祝他一切都好。他是那种人,哪怕遇上了跟腱伤势,也不会太受影响,我之所以这么感觉,是因为他可以在任何强度下得分。

Q:在你缺阵的时候,奇才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方针,他们大部分的动作都基于围绕比尔建队,你是如何适应这种形势的?

A:挺好的,我永远都不会记恨比尔。当你有了像我和比尔这样的双子星,我们都想要去投最后一球,都想当那个球队的头牌,想成为那个特权球员。在进入联盟之前我就认识比尔很多年了,在比尔没进全明星那一年,我说了,“这太疯狂了,他该进的。”我每天都可以为他作担保,在球场上,有时我不给他传球,他也不给我传球,我们彼此有分歧,确实有这种情况,但篮球就是如此。当他自己在那种处境中时,那就是他需要的,是他应该做的。比尔的提升和崛起都是他应得的,与我在不在没关系。他一直都很努力,那配得上那一切。从第一天开始他就是那样做的,当时沃尔还在场上;当沃尔不打球的时候,就应该给他一样的待遇,不管我在不在都该如此。他不该活在谁的阴影里,我之所以是特权球员,因为我比他先来。他就在那里,没有布拉德利-比尔就没有约翰-沃尔,没有约翰-沃尔就没有布拉德利-比尔,就是那么简单。我无需隐瞒什么,我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我俩若不在一块儿,我绝不会变成那样。

卡里帕利算得上是沃尔篮球生涯最重要的导师之一

Q:那段时间教会你什么?

A:我学到的一件事是别以为任何比赛都是理所当然的,永远都不要那么想。我无法去控制伤病,这种事说发生就发生了,你根本没有办法。有些人一直都很健康,反之,也有些人就不是这样了。别以为任何比赛都是理所当然的。我永远不会这样想。我之后开始慢跑,五个月里啥事都做不了,连路都走不了。我很庆幸的是,我后来还能慢跑和走路,并且打球。我读过德里克-罗斯的一句话,而他的纪录片也是我最爱的,也正是他促使我大学想为约翰-卡里帕利教练打球,因为我看了他在孟菲斯大学的比赛。但如果篮球今日不再弹起,如果奇才队送走了他们的招牌球员,如果约翰-沃尔也不打球了,奇才自会找个新人来。就算约翰-沃尔明天就退役,NBA还会继续。我不是神,生活也不会停止。我只能做我此刻能做的事情,享受找个过程,我已经等不及复出了,我都快憋坏了,手也有点痒,只想早点回来。

(悟箜)

权责声明:本文为腾讯体育特约稿件,谢绝一切平台转载,违者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