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俱乐部联赛青岛站收官 北舞附中跨界选手夺冠

新华社青岛8月4日电2019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四站比赛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滑冰场落下帷幕,来自北舞附中的跨界跨项选手胡雨含嫣、卢妤/张陈航分别在大众组戏剧表演单人滑和精英组冰舞青年组的比赛中夺冠。

大众-戏剧表演单人组冠军胡雨含嫣在比赛中。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跨界跨项尝试的受益者,这三位选手都是从去年才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经过前冰舞全国冠军王晨、杨芳等教练的悉心指导,三人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里便进步显著。

不过,在十三、四岁的年纪开始学习滑冰,对于选手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卢妤说:“好几次滑着滑着觉得特别困难,感觉自己克服不了,可能没办法继续走这条路了。但是最后还是一点点克服,坚持到了现在没有放弃,这是花样滑冰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

作为俱乐部联赛一大亮点的大众组比赛,本站依然热闹非凡,选手们化身花旦、花木兰、猫咪、兔子、甚至牙医,轮番登场,很多节目都颇为吸引眼球。

大众-戏剧表演单人组亚军宋琛在比赛中。

来自北京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的宋琛生活中是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大学老师,这次一共参加了大众组三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一金二银的好成绩,其中一套《我是牙医》的节目诙谐有趣,别具巧思。

“之前在读经济学博士的时候接触到很多音乐剧,正好有一次教练提到了拔牙的事,我就突然想到这个音乐剧,于是编了这套节目。”她说,最初接触滑冰是为了对抗职业病,结果三年下来不仅身体素质增强了,精神压力也得到释放,还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美。

精英-冰舞青年组冠军卢妤、张陈航在比赛中。

告别青岛站的比赛,第二个赛季的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将休整一周,并在本月14至18日于吉林体育馆迎来最后一个分站赛。总决赛则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三亚的启迪冰雪中心上演。

根据目前的参赛名单,久违赛场的双人滑名将于小雨/张昊将和安香怡、朱易等颇具看点的女单选手一起,亮相吉林站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