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再次诠释“我命由我不由天” 郎平谋略无需任何人质疑

[摘要]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世界组B组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第一时间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中国女排也成为继东道主日本、巴西之后第三支获得东京奥运资格的球队。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0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撰文/哈皮

众望所归,如愿以偿,中国女排,这支关键时候从来都顶得住的队伍在北仑,自己的主场,豪气冲云天,在和土耳其第五次交手中干净利落斩获胜利,拿到了通向东京的门票。

外界会觉得,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亚军,一张奥运门票对女排来说,还不是轻而易举的囊中之物?

只是,只有知道这支金牌队伍背后的付出,才会愈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什么成功是轻而易举的,她们因为做到了太多人想象不到的注定成功的细节,才有了赛场上掌控一切,游刃有余的霸气风范,才能在不管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强敌还是弱旅,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笑傲四方,第一时间锁定奥运席位,专心备战,开启一年倒计时的序幕。

这是中国女排这么多年来一贯地展现方式,在赛场上不留情面地拼到底,这是中国女排这么多年来一贯地作风和精神风貌,把压力和包袱抛给对方,将胜利和霸气留给自己。这也是中国体坛三大球最值得骄傲和炫耀的队伍。

某种意义上,中国女排早已超越了单单一支队伍的概念,她们成为了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者,成为了一种体育图腾的化身。

尽管只是奥运资格赛,但细枝末节看得出郎平作为总指挥对赛事的重视。她在乎的不止是一场场胜利,更是人员配置,战术打法和运筹帷幄的底牌究竟怎么用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状态。毕竟三年多前登上最高领奖台的12人,在悄然间已发生变化,留给她的挑战和考验前所未有。

于是,姚迪在争议和自我猜疑中顶住了压力,展现出成长的美好;于是,朱袁张的化学作用在时间和赛事中更加一览无余;于是,王梦洁在用最实际的行动表达着自己对奥运的渴望和在乎。无需质疑和猜测郎平用人背后的意图,她自有安排,不需听风是雨。

郎平曾说“如果你们都能看懂,那还要我干嘛。”

这将是一支全新的中国女排,尽管队中的每一个名字几乎都耳熟能详,可和三年前相比,她们是重新出发的新兵,这将是一支汇聚了里约周期成长结果,极有底蕴的队伍,朱婷在,颜妮在,丁霞也在。她们将有强大的经验和无可挑剔的技术带队大杀四方,直到东京的梦想也都在未来一一实现。

奥运资格赛,对手实力强弱不齐,可以说,这绝非最后真刀真枪的决战,这只是相互试探的一次交手,土耳其也好,德国也罢,今天的胜利不足以让女排从此高枕无忧,而且时刻紧绷着弦,准备下一次的战斗。

借用当下实力爆款最新电影哪吒的一句台词,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说了算!”中国女排的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