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犀利点评中超留洋“回归潮”:没办法,钱多!

7月31日,中超联赛夏窗转会关窗。8月1日,《文汇报》发表评论,标题为《比分已由“2比8”改写为“0比10”》,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坦言“自己深受刺激”。

久保建英这个夏窗加盟皇马

文章中写道,2019年冬季转会窗口,日本足球从国内转到国外联赛的球员人数是8人,中国方面是2人。“起码中国球队方面有一个队员是武磊,万众欢腾”白岩松说到。

到了夏季转会窗口,截止到8月1日,日本已经有10名球员从国内联赛转会到了国际赛场,而中国一个没有。反而有几位球员从国际赛场转会回了国内赛场。“没办法,钱多”白岩松评价到。

不到半年,日本转出去18名球员到国际赛场上踢球,这个数量组一支球队带替补都还富富有余。而中国只有2人,想踢五人制还差3人。

武磊留洋西班牙

在日本转会到国际赛场的10名球员中,居然有6人都是U23球员,白岩松说到:“虽然这6人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但在大的国家足球利益面前,日本足球联赛的球队都放人,价格也开得很低。并且这批球员不为面子,很多人并没有直接去五大联赛,而是前往欧洲其他联赛去打主力。”

日本的俱乐部之所以放球员留洋,白岩松认为:“除了(支持)大的国家足球利益,还得益于完整的青训,有人走,就有人能顶替上来。反观中国足球,除了花钱买外援,请名教练,这个夏天,我们好像就没什么优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