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岁的梦想你别笑!上港青超小将:想成为“国门”和厨师

“希望五年后能在一线队踢球,十年后像颜骏凌这样,等到二十多年后退役了,希望学点手艺,开家饭店”。

郭通

郭通

上海上港U17队长

年龄 17岁

身高 184CM

体重 76KG

球衣 60号

位置 守门员

曾入选国少集训队

Q: 门将当队长比较少,你是怎么当上队长的?

A: 我是在一场输了的比赛之后当上队长的,那场比赛我们一直落后,然后一些队员已经放弃了。我在比赛中脚腕受了伤,但是我仍然咬牙坚持着。教练可能是觉得我那场比赛发挥得还行,然后有不放弃的精神,所以就让我当了队长。

Q: 你觉得当队长意味着什么?

A: 队长要有担当,球队在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要能为球队做出贡献,能帮助队友掌握比赛节奏。

Q: 哪场比赛你印象最深?

A: 2017年U15联赛,当时我们是与恒大对决,比赛平局,然后一直打到点球大战。恒大的守门员先扑出去我们队的一个球,当时我就感觉压力一下子特别大,感觉全队都在看我。我就深呼吸,使劲平复自己,然后看准时机也把对手的球扑出去了,顿时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最后我们8比7赢得了比赛。

Q: 偶像是谁?喜欢他什么?

A: 奥利弗·卡恩,喜欢他门里的霸气。

Q: 你觉得学习和踢球之间是什么关系?

A: 学习是可以帮助到踢球的,好比跟数理知识相关的,可以根据触球点分辨打门方向,门柱和我为点,三角形可以让我更好的找到合理的站位。

Q: 除了踢球你还有什么爱好?

A: 喜欢做饭算吗?一般放假回家我都会帮着做饭,味道还可以,退役了去当厨师。

Q: 随意设想一下,五年后、十年后和二十年后,你分别在干什么?

A: 希望五年后能在一线队踢球,十年后像颜俊凌这样,等到二十多年后退役了,希望学点手艺,开家饭店。

Q: 你想对父母说点什么?

A: 谢谢爸妈在身后默默对我的支持。天气很热,爸妈要注意身体,儿子在队里一切都很好,不用为我担心,儿子会照顾好自己,爸妈也要照顾好自己。

郭通父亲:郭胜利

Q: 孩子最初是如何接触到足球,并开始踢球的?

A: 小学一年级下学期一节体育课上,教练看郭通跑得很快,就让他踢球了。后来偶然机会教练发现他守门不错,就当了守门员。没想到他还真挺有这方面的天赋,越守越好,还被选进国少队。

Q: 孩子踢球都有哪些收获和成长?

A: 身体健康,自信,懂得坚持,也长了很多见识。孩子在六年级的时候比较胖,教练让他减肥,然后他就每天早上5点起床,一直练到7点,最后硬是练瘦了,黑瘦黑瘦的。

Q: 如果你给孩子踢球打分,满分100分,你会打多少分?

A: 我打80分,教练说他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努力,也会主动加练。扣分原因是他在场上有时还是不太稳定,还需要比赛锻炼。

Q: 孩子踢球这些年,什么事让您印象最深?

A: 在孩子15岁选上国少时,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送他,乘飞机和火车很多时候都是他一个人,我不放心。接到他报平安的电话后,当时就特别有感触,知道孩子长大了。

Q: 您最想对孩子说的一句话?

A: 照顾好自己,团结好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