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库追”挡拆有几种写法?上季火箭便败于此二人之手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根据ESPN名记Woj的报道,勇士已经和球队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达成一份4年1亿的续约合同,算上他下赛季的工资,格林将在未来5年拿下1.18亿美元。随着汤神和追梦的相继续约,勇士在15年夺冠的核心(库里+克莱+格林)至少可以保留到2021-22赛季。

格林本有机会在明年成为自由球员后与勇士续签5年2.04亿,或者与其他球队签下一份4年1.51亿的合同,因此这份续约合同也被勇士球迷视为“良心合同”,作为老大的库里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祝贺了格林。

追梦选择降价续约一方面是对明年自由市场的不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只有在勇士的体系和库里的加成下,他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库追”挡拆的威胁自然是建立在库里的个人能力,尤其是恐怖的三分球能力上,有时候防守者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追梦挡住,获得空位出手机会的库里自然不会错过,三分球是对对手最好的惩罚。

对大部分球队而言,防守挡拆最好的策略自然是挤过防守而不失位,如果被迫换防,一定会想方设法换回来,但库里的超远三分可能会让很多球员产生错误判断:“快,趁这个位置赶紧换回来。啥,这都投进了?”

当你开始严守三分线,试图阻止库里毫不讲理的三分球时,他只需要一个挡拆就可以甩开对位球员,接着加速突破上篮得分。

由于防守球员忌惮库里的超远三分,因此即使挡拆发起点距离三分线仍有一段距离,也不得不扑上去补防,此时库里可以伺机而动,用一记中距离来完成终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库里的小抛投也是绝活。

尽管最近几个赛季追梦的三分球能力下滑巨大,经常出现被对手放空还不敢出手的情况,但在73胜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挡拆后拉到外线仍有一定威胁,而库里的传球总是恰到好处。

在那时,你甚至可以看到追梦玩起了擦板中投。

一旦对手选择在挡拆后死命包夹库里,追梦通常都会选择内切,而库里的快速的出球能给追梦得到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后者既可以选择冲击篮筐造犯规,也可以用一记抛投完成得分。

当然,如果仅仅停留在上述层面,那么“库追”挡拆的杀伤性并不那么明显,俩人之间的挡拆之所以能给人赏心悦目之感,就在于其之后所衍生出来的各种变化,而这既要归功于库里的三分威胁和出球速度,追梦在顺下后的处理球能力也非常关键。

当库里和追梦开始挡拆,并吸引到多个防守人注意力后,他迅速用一个击地传球找到追梦,而后者在吸引到对面内线协防后迅速将球抛出,最后由博古特双手完成空接。

除了博古特,艾泽利也可以完成同样的操作。

面对这种情况,对手可能会选择让弱侧防守人收缩内线补防,此时埋伏在底角三分线外的射手们则会展示自己的价值,站在这里的伊戈达拉、巴恩斯、克拉克、麦金尼等人会惊奇地发现:“我的眼前像大海一样宽阔。”

不过一哥可不是纯吃饼的,更不是吃素的,库追给我导出一个大空位?我不屑出手,杀到篮下上个篮或许更稳妥。

别忘了,勇士还有一个创造单场命中14记三分纪录的神射手克莱,当防守人为了补库追挡拆所产生的漏洞而放空汤神时,他们显然已经乱了针脚。

被“库追”挡拆打懵了的防守球员们已经自乱了阵脚,面对杯弓蛇影的对手,库追两人只要接近就会产生磁场效应,一个尚未成型的假挡拆就可以创造出轻松得分的机会。

“库追”挡拆运用得最成功的一场比赛当数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和火箭G6的末节,库里在上半场一分未得,第三节状态复苏得到10分,而末节狂砍了23分,最终他顶住压力带领火箭完成逆转,而他和追梦的挡拆则是勇士制胜的宝典,火箭也始终没有拿出很好的对策。

库里末节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和追梦的挡拆,他趁着保罗和塔克沟通失误,直插篮下轻松上空篮。(除了库里和追梦,这球还要给外线的汤神记上一功劳,正是他在外线的走位吸引了卡佩拉的放防守,让火箭内线陷入空虚)。

之后库里再次和追梦执行挡拆,这次火箭选择了换防,但是换防库里的卡佩拉并没有绷紧神经,库里在三分线外一步突施冷箭,进一步缩小分差。

库里继续和追梦打挡拆,这次火箭决定严防库里的三分出手,逐渐找回手感的库里这次选择了自己进攻,面对补防的哈登直接用抛投追平了比分。

连续成功打成让库里和追梦愈发自信,但紧张起来了的火箭球员防守愈发积极,此时追梦一个假掩护骗过塔克,接到球后又做了顺下突破的假动作,接着库里立马横移接到传球,迎着塔克三分出手命中,这球很好地展示了两人之间的默契。

顽强的火箭紧紧咬住了比分,防守端也更加凶残,这次他们之后都成功完成换防,可尽管“库追”挡拆没有获得空位机会,但是库里面前的防守人变成了脚步稍慢的塔克,杀疯了的库里先用一个突破过掉塔克完成上篮,下一回合又用连续的变向晃起塔克的重心,以一记干拔三分完成进攻。

最后45秒只落后3分的火箭仍有机会反败为胜,但握有球权的勇士用库追挡拆彻底杀死了比赛:库里在三分线外两步的位置遭遇双人包夹,无人看管的追梦接到分球立马杀到篮下,面对卡佩拉的补防他没有选择强行出手,而是找到左侧底角空位的伊戈达拉,伊戈达拉迅速将球转移给上线的克莱,后者果断三分出手命中,将火箭淘汰出局。

最后这球反映的数据上,只有一哥的一记助攻和克莱的三分,但战术的核心仍然是“库追”的挡拆。(其实保罗和塔克都马上意识到将是克莱出手三分,并且都尽力扑了过去,但毕竟汤神也是历史级的三分手……)

汤神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就说勇士王朝结束有些早了点,我们队中还有斯蒂芬-库里,他是两届MVP,我们还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

尽管下赛季克莱将因伤缺席一段时间,但库里和追梦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尤其是两人的挡拆配合,兼具杀伤性和观赏性,变化多端,令人防不胜防。如果克莱能正常恢复,或许其他球队应该重视他的话,因为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勇士三人组常规赛的战绩达到恐怖的365胜113负(76.4%胜率),是所有合作了400场以上的三人组中胜率最高的组合。

(Shawn)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