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需要社会各界支持 联赛第四不能保只能争

记者 李志刚

0:3,一个让人看上去很刺眼的比分,鲁能在主场输给了广州恒大,没有人愿意要这样的结局,赛后,很多山东球迷有一些情绪,这都可以理解。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说清楚而且要加以强化,那就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应该坚定不移地支持鲁能泰山队,支持球队主帅李霄鹏。接下来,鲁能的目标是什么?显然是全力冲击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重要,鲁能泰山队,已经到了最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时候。

联赛第四不能“保”只能“争”

鲁能处在联赛第四的位置上,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在一些人看来,鲁能想打进前三,非常困难,但其他队也不好跟我们抢“老四”的排名。目前来看,这个想法过于主观、过于武断、过于乐观了,鲁能想要获得联赛第四,只能全力去“争”,而不能有“保”的念头。

21轮联赛过后,积分榜上,暂列第四的鲁能比第三名上港少了15分,在联赛只有9轮的情况下,再想反超真是不太现实了。而鲁能身后的苏宁、一方,都只比我们少4分,重庆、武汉也只比我们少6分,两场球的差距而已,这就让这些追赶者看到了“逆袭”“超越”的希望,他们绝不会放松努力,这就在客观上让“老四”的竞争加剧,鲁能还真是不能大意。

足协杯四强虎视眈眈

为什么大家都要争“老四”,因为联赛第四名,不仅是一个排名,还关系到“可能”会获得下赛季亚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这种“可能”性,是否会变现,要看足协杯的冠军,是不是联赛前三名。目前足协杯已经产生四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大连一方对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对鲁能泰山,鉴于足球在中国“大热”的整体形势,鉴于足协杯冠军可以“直通”亚冠小组赛,杯赛四强目前对于冠军奖杯都是虎视眈眈。

8月20日,鲁能泰山将在足协杯半决赛中挑战上海上港,一场决胜负的赛制将比赛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由于上港在联赛中已经落后榜首的恒大6分,他们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将空前加强,这又为鲁能的“过关”梦想,增添了额外的困难。这一场足协杯半决赛,我们自然希望获胜的是鲁能,而万一获胜的是上港,那么,山东球迷就得祝福上港足协杯夺冠了——上港在赛季结束之后,不出大的意外,联赛将名列前三,他们杯赛夺冠,联赛第四名便可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大连一方或者上海申花夺取杯赛冠军的话,联赛第四名可就只是一个荣誉排名了。

支持鲁能支持李霄鹏

联赛、杯赛,两条战线的情况,都说得比较清楚了,鲁能面临的挑战和困难,都摆在这里,接下来,怎么办?当然必须得全力支持。现在,不是总结经验教训,探讨战术得失的时候,这些事,赛季结束之后再谈不迟。眼下就只有一条,“支持鲁能,支持李霄鹏”,别的都不要再说,说多了都没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