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结束恒大连胜纪录关键在国安 莫伊塞斯运气不佳

2019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主场0:3败给广州恒大,韦世豪、埃尔克森、保利尼奥各进一球,助力恒大取得了十二连胜。目前,鲁能的13连胜纪录在被打破的边缘,唯一能止住恒大的,只有国安了。

中超食物链未被打破

联赛中有着这么一条食物链:国安遇鲁能一胜难求,鲁能碰恒大不占上风。继7月24日国安负于鲁能未能跳出这条食物链之后,本场比赛鲁能继续着宿命。这是本赛季鲁能与恒大的第四次交手。中超首回合交战,鲁能遭遇绝杀1:2不敌恒大;亚冠联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两回合3:3战平,最终恒大依靠点球大战取胜。

上半场鲁能打出了几次很有攻势的进攻,佩莱和费莱尼的双塔战术依然有效,格德斯几次左侧单刀突破直射对方球门,但可惜均被防住。没有李学鹏的恒大左后卫成了鲁能最大的突破口。遗憾的是,下半场鲁能未能将微小优势保持住。

下半场的恒大开局近乎完美。第52分钟恒大前场形成对鲁能的围攻,门前得球的韦世豪铲射空门,王大雷猝不及防,恒大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第55分钟刘洋封堵的时候被埃尔克森的假动作晃得直接摔倒,埃尔克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远角建功,恒大瞬间将场上优势扩大为2:0。

在韦世豪破门后,山东鲁能曾错失一个绝佳的扳平机会,2:0之后也有不少绝佳的破门机会,但遗憾的是都未能把握住,球员的心态难免有些失衡。58分钟,新援莫伊塞斯替换格德斯,迎来了加盟鲁能的首秀。遗憾的是,新援尽管表现出彩,依然未能止住颓势。89分钟,保利尼奥迎球大力抽射破门,这位在中超首轮绝杀鲁能的恒大外援,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扩大为3:0。

莫伊塞斯运气不佳

正如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中所说,今天莫伊塞斯上场的时机不是很好。可能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莫伊塞斯会在球队0:2的被动情况下临危受命,开启自己的中超首秀。彼时,比赛已经进行到58分钟,在落后的情况下派上莫伊塞斯,李指导多少有点儿赌徒的心态。

虽然对鲁能来说,最终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是这并不能掩盖莫伊塞斯首秀的出彩表现。一脚吊门,一脚爆杆,他的表现对于鲁能球迷来说,可能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79分钟,莫伊塞斯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距离一脚大力抽射,足球直接击中横梁,险些破门——这脚球莫伊塞斯的力量和技术均有,但运气差了一些。

新援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态度好,性格好,有远射,长传球也不错。短短30余分钟的出场,给了球迷对未来无限的憧憬。目前唯一的问题是与队友的磨合仍有一段路要走,比赛中莫伊塞斯多次示意队友传球,但得到的响应不足。李霄鹏在赛后评价道:“他一共和球队合练了两天,今天能踢出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莫伊塞斯已经展示了他的个人能力,日后与队友加以配合,他能释放的能量会更大。 

这场球国安也着急

不仅仅是鲁能和恒大的球迷,国安球迷也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很高的关注。这是因为,鲁能一旦获胜,将有可能为国安重回榜首送上助攻。

在8月2日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2: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得到了宝贵的3分。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与当时积52分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仅一分之差。如果本场比赛鲁能取胜,那么对国安来说,只要再胜一局,就可以重新成为联赛领头羊。

巧合的是,国安的下一场比赛,正是8月11日主场与恒大的对决。在此之前,双方均无其他比赛。国安与鲁能似乎有点儿“难兄难弟”的意思。国安对鲁能是有期望的,他们期望鲁能胜恒大,自己再把失去的榜首位置夺过来。现在,鲁能眼看恒大铁骑从自己的主场碾轧而过,目送恒大斩获中超12连胜。现在鲁能只能期望国安能战胜恒大,将恒大的连胜纪录结束在北京。不然再看看恒大接下来的对手,哪一个能比国安更有止住恒大势头的把握?国安要是拦不住恒大,鲁能这13连胜的联赛纪录恐怕要被以较大数字超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