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8月赴天山封闭训练3周 杜锋:加速培养年轻球员

广东男篮8月赴新疆集训3周

6月30日集合、开始新赛季备战的宏远男篮,经过前期恢复,下一阶段训练计划已经确定:8月4日,目前在队的一线队球员及青年队球员,将在主教练杜锋带领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三周封闭训练,继续全力调整状态,同时让后备力量得到充分磨砺。此次集训地点也并不“陌生”——杜锋个人建设的杜锋篮球训练基地,将成为华南虎驻扎地。

备战节奏循序深入

5月初上赛季结束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假期充分缓冲,宏远男篮除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易建联、周鹏、赵睿等人外,全队7月1日开始休赛期备战。

在东莞先期调整一周后,华南虎前往广州,在省二沙体育训练基地封闭集训三周。除了给出时间让球员继续恢复身体之余,杜锋更想让大家在这个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宏远青年队训练基地),重新找回艰苦奋斗的心理状态:“原本球队计划去美国夏训,调整之后还是决定回到二沙,静下心来准备新赛季。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守住初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7月底宏远男篮回到东莞,青年队球员补充进队,本周日将再次启程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新一阶段训练。同时,球队教练组也有所调整,王怀玉担任助理教练,技术教练由杰克·丹尼尔接替克里斯。

加速培养年轻队员

近段时间华南虎的日常训练保持强度,在苏伟、任骏飞、曾繁日、王薪凯、胡明轩、杜润旺、徐杰、万圣伟之外,宏远青年队也如往年惯例补充夏训,人数进一步增加,在杜锋看来,新赛季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近年来,无论在中国男篮蓝队抑或宏远男篮,杜锋对于年轻球员的打造效果都有目共睹,接下来宏远全队将进行封闭训练的杜锋篮球基地,也是他在家乡自筹资金、倾力建设的一座专业篮球训练基地,平日主要为新疆青少年篮球发展事业服务,之前已承办过中国小篮球联赛乌鲁木齐赛区、中国篮协教练员培训班等诸多赛事活动,基础设施完备。

“现在我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培养更多年轻队员,为中国篮球、为宏远的未来积蓄力量,所以现在几乎把整个青年队都拉进了一队,也是想让他们拓展视野,得到更好的锻炼。”杜锋表示:“接下来换一个环境,希望队员们的训练更有效果,这个夏天继续收获。由于天气原因,新疆很需要室内馆,让孩子们冬天也能有球打,期待这座球馆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这也是作为篮球人的初衷和信念。”

东莞日报 王晨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