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世锦赛选拔赛:王宇脚伤未愈 张国伟还在找感觉

王宇、张国伟分获亚军和季军,郭劲岐夺冠

新华社沈阳8月3日电(记者吴俊宽、张逸飞、李铮)3日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中,男子跳高双星王宇和张国伟表现都不甚理想。已经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的王宇受脚伤影响跳出2米24位居第二,久疏战阵的张国伟仅以2米20排名第三。

赛后王宇透露自己上个月在沈阳参加全国锦标赛时左脚脚后跟受伤,一直没有痊愈,影响了自己的成绩。

“现在脚后跟的脂肪垫有点发炎,脚一落地就会感觉非常疼,一疼身体就会自动卸力,脚底下就没有那么硬了。今天的比赛也只有最后一跳稍微使上点劲,其他几跳都不敢使劲。”王宇说。

当日的比赛中,代表北京队出战的王宇和辽宁选手郭劲岐成绩都是2米24,但郭劲岐是一次试跳过杆,王宇第二跳才越过2米24的高度。最终王宇位居第二,而郭劲岐随后冲击2米30的世锦赛参赛标准,最终三跳全部失败未能达标。

“今天就是过来跑跑节奏,顺顺步点,看看这个伤到底对自己的成绩有多大影响。”王宇说,“现在感觉还行,没有严重到不能比赛的地步,但是还是要重视一下,把自己的伤尽快养好。”

王宇表示,距离世锦赛还有两个月时间,伤病应该不会对世锦赛有影响,预计再有一周左右脚伤就能康复。

相比王宇的轻松,另一位跳高名将张国伟则更加着急。今年3月张国伟因违规参加商业活动被国家队处罚,此后一直没有在国内参赛。当日比赛中,张国伟在跳过2米20高度之后,在2米24高度上三跳均告失败,最终位列第三位。

“还是正在找感觉,以赛代练。”张国伟说,“本来觉得今天(达标)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因为训练也是蛮不错。希望尽快把状态找回来,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张国伟表示,希望在9月6日的世锦赛达标截止期前尽快跳过2米30,之后的目标就是冲击2米33的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