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主攻王炸组合轰超高成功率 颜妮拦网独得7分构筑中国长城

3-1,中国女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了德国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离东京奥运会门票仅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拦网方面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而李盈莹和朱婷组成的主攻“王炸”组合轰出了超高成功率。

主攻“王炸”组合轰超高成功率 姚迪替补登场成功臣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了朱婷和李盈莹的主攻组合,她们也发挥出了自身进攻能力强的优势,李盈莹在本场比赛26扣12中,成功率46%,而朱婷37扣20中,成功率更是达到了54%,虽然中国队右翼不足以给主攻分担太多的压力,但是两个人的进攻实力依然可以完胜对手。

在本场比赛第一局,丁霞首发登场后传球思路并不明确,德国女排也一直领先中国队,中局阶段换上姚迪后,中国队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虽然第三局曾被短暂换下过,但是整场比赛下来可以看到姚迪对攻手的调动能力有很大的提升,此外几个很精彩的倒地垫调也十分精彩。

颜妮拦网独得7分成中国长城 曾春蕾发球为中国队赢得两局

上场比赛中,颜妮显然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只得到了5分,而本场比赛,她在拦网上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不仅直接得到了7分,还有多次的拦回和有效撑起,另外进攻9次得到了5分,成功率超过了55%。

第一局局末,中国队用两点换三点换上了姚迪和老将曾春蕾,而曾春蕾也发挥出了自身一传防守好的特点,她的发球更是成为德国队的噩梦,在第一局和第二局中国队拿到局点的时候,都是依靠曾春蕾的发球拿下比赛,应该说曾春蕾发挥出了一名老将的优势。

拦网12-6显威力 发球竟成中国女排致命伤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进攻上以56-57落后一分,拦网以12-6占据较大的优势,然而昨天发挥糟糕的发球今天依然没有太大改观,不仅直接失误多,而且直接得分4-10落后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强有力的发球才让德国队在第三局赢下比赛。

从个人的进攻得分来看,朱婷依然是最可靠的得分点,20次扣球得分,1个拦网得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而龚翔宇虽然依靠进攻拿到了11分,但是由于进攻次数多,所以成功率仅有39%。

今天中国队做的最好的一个环节就是在自身失误的控制上,德国队失误就有24次,相当于送了中国队一局球,尤其是一些进攻和发球失误,更是离谱;反观中国女排失误仅有12次,是对手的一半。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