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夺法国超级杯+七连冠!大巴黎还是那个无敌的法甲霸主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战胜雷恩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如愿以偿的第9次捧起了法国超级杯,甩开里昂,成为法国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完成连续7次赢得法国超级杯奇迹的同时,大巴黎还成功为上赛季的法国杯决赛复仇。

大巴黎夺得法国超级杯冠军

在比赛之前,这场比赛似乎就失去了任何悬念。首先,雷恩的实力本来就不如巴黎,更重要的是,因为国家队比赛、伤病、停赛以及转会,上赛季在法国杯出场的12名球员里,只有4人随队来到了深圳,包括本阿尔法、尼昂、萨尔、特劳雷、梅瑟尔、本塞拜尼、安德烈在内的众多主力或者仍在休假,或者已经转会离开。

同时,不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在备战上,巴黎都远远优于雷恩。巴黎已经13次出战法国超级杯,而雷恩仅仅是首次出战,同时,雷恩的20人大名单里,6人年龄在20岁以下,最小的卡马万加居然只有16岁。巴黎不仅连续两年在深圳出战超级杯,而且在这个夏天也早早来到了中国,对闷热的天气显然更加适应,而雷恩仅仅是在比赛前2天才来到了深圳。

实力相差悬殊,备战情况也犹如天壤之别,这让雷恩主帅史蒂凡也承认“巴黎是夺冠大热门”。然而,雷恩主帅却用极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给了巴黎一个下马威,在众多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雷恩将阵形改变为532,彻底打起了防守反击,这样的战术让大巴黎直到第12分钟才有第1次射门,而仅仅1分钟之后,雷恩的防守反击战术就让他们取得了领先,而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射门。

看到对手落后,巴黎球员肯定会想到“克星”这个词,雷恩不过是一支中游球队,但在2017-18赛季,雷恩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完胜大巴黎,打破了巴黎法甲主场41场不败的纪录,而在上赛季,雷恩则在法国杯决赛里点球决战险胜巴黎,巴黎法国杯五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

巴黎已经夺得9次法国超级杯

媒体没有猜对雷恩的阵形,但图赫尔的用兵却早在对手的意料之中。当然,巴黎也存在一些疑问,比如是使用442还是433阵形,那些新援会首发出场以及内马尔是否会首发。最终,图赫尔还是选择了433阵形,迪亚洛、埃雷拉、萨拉维亚三名新援则首发出场。

问题在于,面对雷恩排出的铁桶阵,巴黎缺少有效的进攻手段,往往只能依靠姆巴佩的单干或者后场的长传。如果说姆巴佩的的一个进球存在偶然性的话,那么迪马利亚出场替换埃雷拉才是比赛真正的转折点,迪马利亚、萨拉维亚分居两翼,让巴黎的进攻更有威胁。最终,迪马利亚的任意球世界波帮助巴黎逆转战胜了雷恩。

继续1995年、1998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之后,巴黎第9次捧起法国超级杯冠军,从而超越8次夺冠的里昂,成为法国超级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巴黎也完成了七连冠的奇迹,同样超越了里昂从2002年到2007年创造的纪录。

在18年的时间里,里昂连续6次夺冠,巴黎7次夺冠,中间分别是波尔多(2次)、马赛(2次)、蒙彼利埃夺冠,这足以反映法国顶级联赛从里昂一家独大到群雄并起再到大巴黎独霸天下的态势。从实力的角度来看,大巴黎在新赛季仍旧会一骑绝尘,仍然会冲击法甲、法国杯、联赛杯冠军,当然,对他们来说,真正的目标仍然是欧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