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1分中国女排3-1德国夺两连胜 将与土耳其争奥运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资格赛B组在宁波北仑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以3-1(25-22、25-22、21-25、25-15)战胜德国,取得两连胜。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同样两连胜的土耳其交锋,胜者将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本场比赛,朱婷得到21分。

比赛焦点

1、相比首场,中国女排在第二场首发没有太大调整,只是由李盈莹替换掉张常宁,其他位置阵容不变。

2、第三局,利普曼状态回升,中国女排一传遭到冲击,结果以21-25丢掉本届赛事第一局。

3、中国女排以3-1击败德国,取得两连胜,明天晚上20:00将迎战同为两连胜的土耳其,胜者将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4、作为新赛季上海女排外援,德国队重炮手利普曼具备超强进攻能力,只是状态略有波动。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较快,朱婷冲进扣球直接钉地板,利普曼的二号位同样命中率极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袁心玥背飞打成,龚翔宇二号位突破成功,德国队同样紧咬住比分,7平后利普曼后排进攻得分,德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

暂停后,朱婷四号位重扣得分,颜妮短平快没有打死,随后发球下网,德国以11-9领先,被动之下,朱婷后攻得分,随后四号位下球,随着颜妮拦网建功,中国队顽强追至14平。利普曼反击命中,朱婷扣球没有打死,德国反击下球,以16-14继续领跑。

颜妮短平快还以颜色,袁心玥吊球得手,德国队保持住一次攻以20-17领先。郎平采取两点换三点,曾春蕾和姚迪上场,替换下丁霞和龚翔宇,李盈莹四号位扣斜线命中,朱婷反击斜线打在后排,中国队追至19-20,德国队请求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袁心玥背飞得手,曾春蕾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以22-21超出,德国队再叫暂停。中国队探头球命中,随后拦死利普曼的后二进攻,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后三大力重扣得手,利普曼四号位扣出界外,李盈莹四号位反击得手,中国女排以3-0抢得先机。龚翔宇强攻被拦死,利普曼反击建功,德国女排追至4-5,胶着时刻利普曼二号位出界,格尔蒂斯也出现失误,随着利普曼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7占先。

利普曼后二进攻得手,德国队紧咬住比分。短暂胶着后,龚翔宇和朱婷的扣球接连打成,中国女排以12-9逼迫德国队请求暂停。朱婷四号位扣中,王梦洁后排起球,李盈莹反击下球,龚翔宇二号位得分,德国队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16-12扩大战果。

接下来,李盈莹面对三人拦网强攻得分,袁心玥短平快打中,18-14后,落后的德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8-19,朱婷四号位切小斜线稳住阵脚,紧跟着后排进攻打成,帮助球队21-18领先。

德国队连追两分,并紧咬至22-23,关键时刻龚翔宇扣球得分,中国队24-22拿到局点,郎平用曾春蕾换下龚翔宇,这位来自北京的老将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德国队打得不急不躁,以利普曼为核心的进攻端表现得可圈可点,与中国队紧咬住比分,5平后姚迪发球下网,汉克发球直接得分,5-7后中国女排一传再次失误,德国队以8-5暂时领先。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朱婷被德国队重点盯防,两板进攻都没有打死,利普曼反击建功,德国队11-6拉开比分,郎平请求暂停。李盈莹扣斜线得手,朱婷反击打手出界,但中国队很难抓住反击,随着袁心玥发球下网,德国女排以16-11继续领跑。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得非常耐心,颜妮短平快打中,姚迪发球直接得分,颜妮和队友拦死利普曼的进攻,中国队连追三分,迫使德国队再叫暂停。利普曼再度发威,进攻和发球相得益彰,帮助球队以22-17领跑,郎平请求暂停。

暂停后,利普曼发球直接出底线,格尔蒂斯四号位扣直线失误,朱婷探头球命中,中国队迫近至20-22,朱婷四号位吊球没有成功,德国队二号位打手出界,波尔发球直接得分,德国24-20拿到局点,随着替补亮相的德雷尼奥克二号位小斜线得手,德国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龚翔宇后二进攻得手,颜妮快攻下球,颜妮背传到四号位,朱婷网口处理球得手,中国女排开局以5-1抢得先机。朱婷面对三人拦网拐直线失误,德国连追三分迫近至4-5,双方多回合胶着,龚翔宇将球打中,中国队以8-6领先。

颜妮拦网建功,中国队拦死利普曼的重扣,以10-6拉开比分。德国队快攻打出界外,7-12后被迫请求暂停。德雷尼奥克发球直接得分,李盈莹四号位平打得手,波尔打手出界,袁心玥背飞打中,李盈莹进攻下球,帮助球队16-12领跑。

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德国队太多机会,袁心玥快攻打中,李盈莹四号位扣中,龚翔宇二号位打成,中国队23-15领跑。李盈莹反击下球帮助球队24-15拿到赛点,随着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局分3-1战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扣球56-57落后,拦网12-6占优,发球得分4-10落后,中国队失误送分12分,德国队失误送分24分。

球员得分方面,中国女排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龚翔宇14分,李盈莹13分,颜妮12分,袁心玥7分,曾春蕾3分。德国队利普曼21分,波尔15分,格尔蒂斯13分。

赛后声音

李盈莹赛后表示:“这是大家一起拼出来的结果,第三局遇到困难,对手发球拼得很凶,靠大家一口气再顶。前三局德国队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去冲击我们,我这边有些起伏,没有专注到球上,到后边才释放。赛前准备会我们做好充分困难,希望大家打得坚定,坚定必胜的信念。明天打土耳其是一场硬仗,希望我们能延续今天必胜的信念,将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德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波尔、格尔蒂斯,副攻舍尔策尔、魏策尔,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自由人波加尼。

其他赛果

今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女排以3-1战胜捷克,四局具体比分为25-15、25-22、21-25、25-17。本场比赛,土耳其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副攻居内什独得22分,接应博兹20分,主攻巴拉丁12分,副攻阿克曼11分,小将卡拉库尔特并未出场。(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